幸福的再見

人們總是在憧憬未來,卻不知道在同時揮霍了璀璨的青春。他們總是一直不斷地向前看,卻不知道回首。就像在今天期待明天,明天期待後天。卻不知道有多少個今天在他們手中一滴一滴流淌。我總為這些感到可悲。可是,我要如何在淺薄的紙上為你們畫出多有的命輪?

我要如何讓你們明白?我不知道在你們憧憬的未來是歡城還是廢墟?

不輕易說再見,因為那代表分離。而分離太久會使人遺忘曾經。曾經像是倒在掌心裡的水,無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逢中流淌乾淨,就象時間流淌過的今天一樣,而今天在流淌過的時間裡終將會成為昨天,然後漸漸成為過去。

憧憬未來的人在死亡逼近的時刻還是會在憧憬。那他們在憧憬什麼呢?“天堂啊”。不是么?他們會在死亡逼近的時刻在憧憬死後能去天堂。多么的可笑,我只能用悲哀的精魂形容他們了。他們的年華像腐爛的葉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綠早已埋藏在時間刻度的前段,而他們卻在期待更新更綠的,卻不知道現在惟有鋪天蓋地的腐爛氣味留在時間刻度的尾部。其實他們停留的時光早已被洪流無聲得捲走,只是他們還不清楚而已。

不管昨天,今天,明天。它們都是周而復始的循環程式。今天,明天都將成為昨天。“世人但知悔昨日,不覺今日又過了”。那明日卻成了悔今日,那不就是昨日么?

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不段回首,佇足。甚至可以讓我潸然淚下。而在死前嚮往天堂的人們呢?回首?他們悲傷的眼神里閃過一段段大雨潮濕的回憶,接著撲向盛大的死亡。但我不知道他們死後會不會升向天堂,會不會回首今世。或者又在憧憬來世。這一切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看清了虛度年華的一生所付出的代價。那代價就是幸福,而付出代價的前提就是揮霍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