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讓人陶醉

不知道欣賞音樂是否算得上是世上惟美的事。但值得肯定的是:音樂令人陶醉。

真的,音樂的確令人陶醉。它有時壯烈得像火,有時溫柔得如清泉。它有時能把你渲染得快樂無比,有時也會感動得你淚流滿面。不管怎樣,它都能以它獨特的魅力讓人感受到從未享受過的那份舒適與寧靜,這一點毫無爭議的。

我的最愛是朴樹原版〈那些花兒〉:這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里某一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讓浮躁的心靜下來聆聽,聽出了歌里的淡淡感傷與蒼桑,也聽出了朴樹對待音樂時真誠的態度。

曾經被阿桑的〈葉子〉撥動了心靈的琴弦;曾為五月天的〈為愛而生〉而瘋狂,也曾為tank的〈千年淚〉而廢寢忘食;曾為信樂團的〈海闊天空〉而讚嘆,也曾為馬天宇的〈該死的溫柔〉而嘆息;曾為何潔的〈快樂寶貝〉而心情舒暢,也曾為張韶涵的〈遺失的美好〉而淚流滿面……總之,音樂是美好的,它讓我沉醉在自己心情的音樂世界裡,自言自語般地演繹……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人沉醉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不論他們是什麼人,也不論他們是什麼職業。他們總是自由地哼著一首首自己喜愛的歌曲,神情悠閒,怡然自得。雖然不一定很好聽,卻有一種質樸的美,一種對生活的熱愛與自信的力量。

音樂,它不僅是聲音與樂器的融合,更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

音樂,是純淨、淡定、質樸的。它是月亮獨放出皎潔的光芒。它能夠帶給人一份從未享受過的舒適與寧靜。

願你我都能陶醉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