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可以等我一下嗎?

16歲的我正在讀初三,過著單純而機械的日子。

但是我有意於為我珍貴的青春畫一個沉重的句號。每每想起時就如同冰心一般因為能說的太少而草草滯筆。而今,又是一年之秋,落葉紛飛飛滿地,不自覺的敗落了一春的美好。我站在這秋之林中便想起我的種種曾經。明明那么的近,伸出手來卻又抓不到了。今日,我願意用我青澀的文筆塵封我青澀的回憶。

曾經我以為青春是一幅詩意的畫,上面是美好的塗鴉。當我真正的走過這美好年華卻發現他也有著不少墨點。我們可以用最清晰的心過度所有,用最逍遙的姿態迎戰青春,用最溫厚的情懷追溯往昔,只待花開花謝,又是幾度春秋。我們都在十字路口等待青春,時過境遷,終於等到了“青春”,帶上他一同上路,有過淚,也有過歡笑;一座陌生的城,一場不經意的雨,一顆年少不更的心,把青春跌的滿身傷痕,把青春連同夢一起濕透。幾經風雨,我們與青春操戈相待,終於不知道我們是把夢弄沒了,還是青春一貫的不屑一顧和冷嘲熱諷?我只想說:青春,我最好的朋友。

一路上,我們總是會跟青春鬧彆扭,不然就不會有叛逆的青春,支離破碎的靈魂,倔強得連“對不起”也不願輕易地說出口,連“沒關係”也只是隨聲附和,也不是一切都可以無所謂,只有周身略帶挑逗煩人的氣息,有些過分,把所有的不安凝固在來去匆匆的腳步里,頃刻間化為烏有。瞬間消融的熱情,原來一切都只是空穴來風,連同傷痕累累、面目全非的青春,我們也不願正眼多看一眼。我只想說:青春,我無悔。

時間一天天流淌,是誰辜負了流年的記憶?時間推著我們一步步向前走,我們跌跌撞撞,流過血淚,灑過汗水,揮手告別童年,慢慢迎來了這一季屬於我們的青春——瀟灑而有些招搖過市。隨著年齡的直線上升,我們變得日漸成熟,這一季青春把我們的心慢慢變老,我們悲傷,我們含著淚也能夠繼續微笑;我們狂歡,大笑,等深夜已安睡,等風雨都濕透,不知不覺,只有滿滿的空虛與塞滿心口的落寞,我們莫名的流淚,莫名的憂傷。

初三,青春與我相伴。青春別走那么快,可以等我一下嗎?

廣東河源紫金縣實驗中學初三:鍾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