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價值·輝煌

我們不會算卦,預測不了未來。只能做好現在的自己,全力以赴換取成功。

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天黑時我們仰望同一片天空,沒有堅持和付出哪來的成功?誰說輝煌背後沒有痛苦,只要為了夢想不服輸,再苦也不停止腳步。

蚌,敗絮其外,金玉其中。它的外殼沒有絢麗的色彩,它再平凡不過,它含進一顆沙石,日夜忍受著沙石帶來的尖銳的疼痛,直到有一天它成功了,它不必再承受沙石稜角給它帶來的苦痛,它將暗淡無光的帶有稜角的沙石變為了光彩奪目的圓潤的珍珠,眾人皆為它喝彩。它所承受的苦痛,在這一刻值得,它實現了自己的價值,贏得了眾人的稱讚,這就足夠了。

它應當慶幸,當初含下了那顆沙石並耐住了苦痛,若非如此,它至今仍是萬千個蚌中最平凡不過的那一個,沒人會稱讚它,只會得到嘲諷,“看!這隻蚌多醜!”。然後,隨手丟入大海,在它孕育出一顆璀璨的明珠後,人們稱讚它,“看!這隻蚌多偉大,它是多么的美麗!”

蚌的外表不如貝殼那般五彩斑斕,它有的只是一身黑衣,它有堅硬的外殼,可堅硬下的身體卻是柔軟的。它用自己柔軟的身體,磨平了沙石尖銳的稜角,造就了一顆明珠,實現了自己的價值。

人不也是這樣么?那些外表樸實無華的人卻做出了讓人讚嘆的事,他們的內心像珍珠一樣散發出光芒,他們平凡卻也偉大。有些人華而不實,他們徒有華麗的外表,卻乾出與形象不符的事情,他們的內心是空洞的,他們有華麗的外表卻很平凡。

樸實無華的人,實現了他人生的價值,向其他人展現了他存在的意義。

華而不實的人,空有華麗外表,沒有實現自己應有的價值,那他的一生是空洞乏味的。

人的一生要承受太多的苦痛,很多人都會困惑:“我為什麼活著?”其實答案很簡單,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孕育出一顆自己人生的明珠。

人太渺小,一生短暫無論怎樣大也大不過宇宙,無論怎樣長的一生,終究被局限在時間之中,要用短暫的生命做一些有價值的事,才能向世人證明你來過。

輝煌總是與苦難同行。

初三:993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