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被我載過來了

不知什麼時候,楓葉由清亮的綠轉為熱烈的火紅了;不知什麼時候,知了的叫聲零零碎碎了;不知什麼時候,蟋蟀的樂曲奏響了;不知什麼時候,橘紅的顏色變深了。喔,那節奏漸慢的江水扑打著江堤,告訴人們:“秋天被我載過來了。”

也許,衰落也是一種美。秋風吹過,小巴掌似的楓葉太秀氣了,一下子就羞紅了臉。秋風不顧,繼續吹,逾吹逾大;楓葉沒法,仍然羞,越羞越紅。最後都成火紅色了,無數張似火的小楓葉或垂或掛在樹枝上,招引著我們,誘惑著我們,瞬間照亮了我的眼睛,用那觸手可及的彤紅色,舞動出生命之火。

男高音似的蟬兒停止了鳴唱,倒反而少了一份煩躁與聒聒,而蟋蟀那清脆、悠悠的彈奏聲卻續續響起。這小東西也古怪,人多熱鬧,最為可以展現自己的白天卻不彈了,但在夜深人靜便彈得出奇的熱鬧,他們愛開個樂曲演奏會,聚在一塊,時高時低,有弦律有節奏地彈唱,即使彈得不好,也不怕羞,反正沒人聽。他們就是這樣,不願展示自己,只是自己默默地彈,真是一群精神可貴的演奏家啊!

默默無聞的野菊花,在秋天打破了寂靜,終於爆發了,一個個相繼開放,開呀開呀,永遠開不夠似的,漫山遍野都布滿了,一大片一大片像一匹匹五顏六色,五彩繽紛的綢緞,把花園、把草地、把山嶺都霸占了,俘虜了,占領了,這氣壯山河,鋪天蓋地的勢頭壓得繁華抬不起頭來。

人不愧是萬物之靈長,在秋天也不輸與花草蟲鳥。小孩子們活潑亂跳,在寒風中一點也不覺得冷,玩得熱汗滾滾。大人們也不閒著,剛買來的早點還帶著餘熱,老人們有的跳舞,有的舞劍,人們描繪出一幅幅充滿生命活力的圖畫。

江水拍岸,繁花簇錦,秋天來了,侵入了大地;紅葉似火,黃菊似泥,秋天來了,照亮了大地;秋高氣爽,秋水伊人,秋天來了,籠罩著大地。看啊!山上水邊,樹林草叢都吸足了秋天的氣息與顏色。

秋天的腳印布滿了大地!

秋天真被江河湖水,樹林草木載過來了!

初三:張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