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局與人生

在一個棋局中,要看清人的真面目好簡單,比如,錯棋不悔,這種人在現實中一定是最講信用的,他身邊的朋友大多都願意相信他,在商場上,這種人往往都是勝利者。快贏棋的人肯接受輸棋的人求和,這種人在現實中很會站在別人角度看問題,處處為別人著想,理解別人,他身邊的朋友全部都喜歡和他談心,知己很多,但是,在商場或官場上,這種人往往都是失敗者,因為他往往都會重擊敵人,又心軟放過敵人,最終造成放虎歸山,後患無窮的下場。

其實,一個棋局就好比如一個人生,一步行錯,全盤皆輸,就好比如有時候我們的人生走錯一步,後悔一生。就算我方戰成一兵一卒,對方還有三大主力,自己不放棄,也一樣可以贏對手,當然要在對手被勝利沖暈頭腦的時候,這也可以當作給自己的一個告示,不要被勝利沖暈頭腦,否則到手的勝利也會讓給對手。

棋局裡所含得學問太多了,就算是聖人用一生的時間也不一定能領悟全部,還用說我們普通人?三言兩語是解釋不清楚的,幾個字也是解釋不清楚的

初三:愛太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