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的變化

祖國的變化

兩千年前,一位暴君,一代梟雄——嬴政,統領千軍萬馬,橫掃六國。合縱之策、合橫之策,股掌之間,一聲令下,六國全軍覆沒。在血腥與混亂之中,華夏第一次有了“國”的概念。從此也揭開了華夏古族壯麗恢宏的一章。

轉眼間,檣櫓灰飛煙滅,曾經第一次一統華夏的秦始皇也早已伴隨著親手打造的大秦帝國在歷史的車輪下化為一處不惹眼的塵埃。唐、宋、元、明、清……直到結束了民國,我們的祖國走到了現在。

如今的祖國,核武器、航天技術、生物克隆,中國早已不是先前的封建國家。要是如今的中國被古代先輩們看到,肯定會大跌眼鏡,但是那是好像還沒有眼睛……近年,中國總體gdp首超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經濟大國。美國華爾街報紙預測中國將會在以後的幾年裡完全趕超日本。

但是,揭開“經濟大國”的面紗,背後是慘不忍睹的現實。雖然總體gdp第二,但人均gdp依舊落後與已開發國家;並且污染度也先於總體gdp超過日本,成為繼美國以後的又一污染大國。

每個人整天忙忙碌碌,沒有一絲享受生活的氣息。每個人都成了“加速經濟建設”目標下的行屍走肉。生活缺少了趣味,黯淡了色彩。每個人在虛偽的面孔下相互勾心鬥角,為了所謂的利益疲於奔命,滿足自己那無盡的欲望。

老子說“知其白,守其黑”,這告訴我們對是非黑白,雖然明白,還當保持暗昧,如無所見。但這種思想絕不能在中國出現。恰恰相反,中國人是把自己最不好的一面展現的一覽無遺。由郭美美時間到紅會捐款事件;又我爸是李剛到李天一事件;有地溝油到三聚氰胺。這使我忍不住想學古人仰天長嘆一聲,嘆一聲我們的祖國將何去何從?莊子說“無為而治,方為大治”,我倒想說一下“此時不治,何時治?”。

此時中國的國土面積早已不如全盛時的元朝,那是朝鮮、韓國都只不過是中國的一個附屬國罷了,直到明朝還要年年向中國進貢。而現在有人依然把中國戲稱為“大天朝”。無言以對,何時我們的中國才能成為原先的那個全球霸主呢。這只能讓我們去期盼早日到來了。

翻開歷史的前奏,預想歷史的後塵,我只能在心裡為祖國默默的祈福。

初三:崔志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