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

2019,神舟九號逐夢天宮,“遼寧艦”劈波斬浪,“蛟龍號”暢遊深海,中國人以自己的實力正闊步向前。我的中國夢,我的強國夢!

——題記

翻開世界地圖,一隻雄雞昂首屹立於世界東方,它孕育過燦爛的文明,締造出輝煌的歷史,這就是我中華,十三億兒女共同的家!從烏蘇里江到帕米爾,從黑龍江到曾母暗沙,每一寸土地我們都揮灑過汗水,每一座雪山都釋放著光華!百年的屈辱被我們永遠洗刷,三十年的改革開放使中國地覆天翻。我的中國夢,我的強國夢!

我有一個中國夢,我夢想有一個富足的中國。每一個孩子都能上的起學,每一個成年人都能有穩定的工作,每一個老年人都老有所養。在這個國度里,沒有飢餓,沒有貧窮,即使是僻遠的鄉村,人們也生活得安樂富足。我們的企業將遍及全球,“中國製造”將銷路無憂。

我有一個中國夢,我夢想有一個強大的中國。沒有人敢叫我們“東亞病夫”,沒有誰可以無視我們的存在。廣袤的領土,我們有能力保衛;浩瀚的宇宙中國人能夠征服。我們的軍艦能游弋於四個大洋,我們的商船到哪都暢通無阻。我們的僑民到處都有我們的軍隊有能力保護他們的安全。我們可以追求我們的利益,用中華民族的意識去支配自己的肢體,隨時捍衛國家主權與民族尊嚴。

我有一個中國夢,我夢想有一個負責任的中國。我們需要承擔更多的國際事物,幫助更多的國家脫貧致富。我們有能力承擔起維護地區和平乃至全球安全的重任。我們將獲得更多的話語權,對世界經濟與地區政治我們會施加更大的影響力,中國的外交必然會隨著我國綜合國力的迅速提高而更加具有分量。

我相信,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中國的崛起,來自中國的聲音清晰宏亮的在地球上迴蕩,使地球顫動,海洋沸騰。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養育了十三億人口的土地上,中國必然會成為影響世界的中堅力量。

我有一個中國夢——我有一個強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