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一方

數學老師說:“兩點之間,有且只有一條直線。”但是,沒有說人生的道路也能像幾何定理般簡單而具體,人生是否也如筆下的線那樣直通終點,通往那個早已計算好,只需沖向前的理想。不過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在路一方,生命的列車是否能逃避所有的障礙和曲折,實現心中憧憬的理想,命運是否會讓你一帆風順駛過人生的所有歷程?不過李白說:“拔劍四顧心茫然。”?

“藝術是抽象的,是需要境界的,所以它不需要過多的直線。”

曲線雖然不如直線明快,但是更深邃,給人美的享受。繞著曲線前進,必然要付出更多的汗水,但是暮然回首時,卻會有更多的點點滴滴給自己享受。經常有人說,人生的路,萬萬不可走彎路,可是我認為,只有經過困難的磨練,才能使在路一方的我們擁有更好的意志。

一個在路一方的孩子,要是一生都心想事成,那在他遇到挫折的時候,很容易就被打敗。

在路一方,李太白選擇了離開朝廷,感受另一種生活,歌頌大好河山,他成了一代詩仙。

在路一方,司馬遷選擇了堅持寫作,開始另一種命運,寫就千秋歷史,寫出了《史記》。

難道希望我們像賽車一樣嗖嗖地享受著直線的樂趣?

上帝賦予了我們多彩的人生,我們應該為此而慶幸。道路之中有了巍峨的高山,就肯定有潺潺的溪流;有了遍野的山花,就肯定有密布的荊棘;有了晴朗的天空,就肯定有傾盆的大雨;有了直路,就肯定有彎路。

在路一方,我們為何要逃避困難,想要走向直路?說不定,彎路的風景更美麗,還有沉甸甸的果子綴在枝頭;說不定,出了彎路,彩虹就高高地掛在眼前了。不要以為走直路就是好事,只有磨難能給人生帶來意義,沒有意義的人生,那還叫人生嗎?有時候,多讓自己接受考驗,得到的果子,會更甜。

畢淑敏說過:“人生其實毫無意義,但你必須賦予它意義。”因為,這世界病沒有以出身就洞悉聲明全部意義,到達天地境界的神仙,理想是需要不斷尋找,通過不斷地彎路來實現的……

在路一方,當轉過一個拐角,發現自己擁有一片更為廣闊的天地。用自己的實力踏出一條路來,即使前面全是荊棘……

路在自己的腳下延伸,是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