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蝶不是蛾

彩蝶與小蛾,他們的樣子很像。只不過彩蝶擁有小蛾不曾有過的那華麗外衣,也因此備受人們喜愛。人們總喜歡彩蝶翩翩飛的樣子,而蝶似乎生來就讓人們來形容美麗。這些驕傲的蝶兒啊,如何能嘗得奮鬥的淚和笑呢!

也許這就是蝶與蛾的不同吧。

小蛾在這茫茫是世界中尋找歸宿,當它看到光明,便會用自己最大的熱情,力量,心思,他的一切,包括生命,飛向它,去尋找來生的路,去期待下一次與光明的邂逅。這小蛾,不像焰火絢麗,也不像鳥兒會遷徙。只不過是放飛的風箏,要飛心才自由。他不在乎沒有華麗的外表,它會用行動詮釋:美麗不是用肉眼看到的,而是用心體會到的。他帶著它的夙願,在那有些清冷的舞台上輕舞,不停的演繹著自己的精彩。因為他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它會獲得最包含敬意的喝彩!

也許他太平凡,也許太不平凡。飛蛾撲火,是用生命的代價追求光明;曇花一現,卻是傾情的開,無悔的謝;流行轉瞬即逝,卻曾劃亮整個夜空。它只要活出自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創造出自己的天空!

也許你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於天空中展現生命的蓬勃。你這小小的蛾,為我們呈現華麗的奇蹟!你一直堅信:心靈的震撼不需要語言!

彩蝶不是蛾,因為蝶沒有蛾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