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夢想家

我是活動家,也是夢想家。

——題記

很多人都在為夢想而苦惱,我覺得:擁有夢想是一件很爛漫的事,不管是任何名人,一定會有關於夢想的感悟,說夢想是人生的指南針也不為過。孩童時期擁有懵懂的夢想也是很幸福的,即使只是模模糊糊的一層,心裡也會洋溢著快樂。擁有夢想,生活就永遠是晴天;行動起來,人生就充滿意義。有人概括得很精闢:夢想是人類對於美好事物的一種憧憬和渴望,有時夢想是不切實際的,但毫無疑問,夢想是人類最天真最無邪最美麗最可愛的願望。可是,想需要堅定,夢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而堅定信心就成了最難的過程。 

蕭伯納說:人生有兩齣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二是躊躇滿志。這描述的正是夢想。都說人生道路上的困難是為了磨練人,實際上有幾人接受這個真理?真正遇到困難的時候,一些人便不把夢想當回事了,他可能會說:“這不適合我,放棄吧,走這條路是不會成功的。”這種人一輩子都不會成功。這樣的人還不算最差,有一種人,野心勃勃卻從來沒有實際行動,光說不做——假把式,這樣的人,夢想還沒有開始就夭折了。這當然只是反面教材,只有堅定執著的人,有行動的人,夢想才能永存。 

古時為夢想努力的人很多,他們的夢想就是激勵自己的動力,激勵著他們為夢想做出行動。唐伯虎潛心學畫、朱元璋放牛讀書、匡衡鑿壁偷光、屈原洞中苦讀……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為目標所做出的行動都是值得的,至少問心無愧,為了自己的夢想,你做出行動了,就朝成功走出了第一步。詹?哈尼克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切活動家都是夢想家。行動是夢想的翅膀,想要成功,就得先有實際行動。愛迪生在發明電燈的時候失敗過無數次,這時候他可以放棄,只要找一個藉口就可以輕鬆甩掉這個難題,但是愛迪生沒有放棄,他失敗了一次又一次,重來了一次又一次也不放棄,後來終於成功了。愛迪生的成功在於他的行動,要是愛迪生當時放棄了,不做了,也許我們現在還在燭光下生活。愛迪生是一個成功的夢想家,也來源於他執著的行動。有一句話是這么說的:成功者擁有一流的態度。你保持著執著的態度做出的行動,將使你成功。 

也許你不知道,就在你以夢想為動力做出執著行動的時候,你離成功已經不遠了,就像許多成功人士,也需要經過多年的努力才能成功,在努力奮鬥中,他們就不知不覺成了一名夢想家。假如你為理想而做出行動,那么請你堅定,因為你正在朝著成功前進,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