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長一路風雨

陽光總在風雨後,忍受過今夜淒冷的風雨,就會看到明日天邊明媚的曙光。只有走過山重水複,才會看到柳暗花明。

——題記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孩提時代,我一直渴望長大,渴望成熟、獨立。直到有一天,第一次被別人稱呼“同志”時,我才仿佛感覺出,自己已經是個大人了

聽人說,我們要在蟬聲嘶鳴的夏天做心靜如水的數學題;我們要在瓢潑大雨的秋日寫積極向上的練筆,我們要在白雪皚皚的冬季說溫暖熱情的英語對話……同學們紛紛打著口號說初三是國中學習階段最重要的階段,面對升學考試的壓力,每個人都在題海和考試中度日;初三也是國中階段最艱苦的階段,要承擔來自精神和肉體兩個方面的考驗。我曾有過衝動去看心理醫生,因為我有時感覺自己很累,很累,仿佛我是以肩扛天的泰坦,身上背負著千斤之重。

儘管我知道,前方有無數的風雨等著我,但是再大的風雨也阻止不了我前進的步伐,因為我明白: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也有晴空;笑迎風雨,因為風雨是最高的人生學府,為了心中的夢想,我風雨無阻!

人間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儘管風雨經常陪伴在我們左右,但是,如果人生中的風雨注定要來臨,那么我們應該有勇氣去面對。風雨,使人生更精彩,豈不聞,人生如洪水奔流,風平浪靜不持久,不遇著島嶼和暗礁,不遇到風雨,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風平浪靜的生活太乏味。時而小橋流水,時而驚濤駭浪,時而排山倒海,時而電閃雷鳴,風雨人生才會有意義。我們需要海燕“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的豪情萬丈,我們也需要雄鷹搏擊長空,傲視風雨的勇氣。冬天過去,春天便也不遠;黑暗過去,光明就在眼前。走過黑暗,走過風雨,眼前便會呈現蔚藍的天空。

不要因為摔過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為風雨而詛咒生活,不要因為迷了路而忽視了自然風光。讓我們用歡笑對待生活,做一隻生活的海燕,去接受暴風雨的洗禮;做一隻浴火鳳凰,在烈火中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