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夢想

夢想就像太陽,永遠照亮你前進的路。

——題記

小時候,聽媽媽說,只要人有夢想,就沒有白活。於是,傻乎乎的我聽了個似懂非懂。去上學的時候,坐在教室里,聽著講台上的老師講的知識與道理,心中泛起洶湧的浪花,於是,白日夢從這個時候就開始產生了。我坐在座位上,開始幻想,幻想著有一天站在講台上的人會是我,我也會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批改著學生們的作業,我也可以耐心地給他們講我知道的知識,教他們做人的道理……那個時候太小,所有的幻想就相當於是空談,是沒有根據的胡言亂語。但是,我感覺我被什麼美好的東西“拽”住了,我跑不掉了。

夢的遠方

到後來,我慢慢長大了,我更加肯定了我的白日夢,我漸漸明白了,那個拽著我的美好東西就是我的白日夢,那個偉大的白日夢,是它,讓我的生活有了方向,有了目標。我看見一隻燕子飛過我思想濯洗過的藍天。候鳥南飛,征途迢迢,它的夢呢,在遠方。它很累很累,但依然奮飛不止。因為夢賜給它一雙翅膀。而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夢想,更是力量的源泉,激情的酵母,成功的跳板。人生有夢,才有遠方。

因夢而美

所謂做夢,就是夢行千里而腳在被窩裡;所謂“夢想”,就是腳行千里而夢在心裡。當現實嚴絲合縫的貼在了我們的夢想上,把夢想包裹,將夢想掩埋,使夢想失去陽光的照射是,我們就不要最初的夢想了嗎?夢想溫暖、勇敢,帶著無窮的力量,讓人們去追尋,照亮人們前進的路。人生因夢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