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靈之門的鑰匙

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扇大門,這扇大門的鑰匙往往就在自己身邊。有的人不經意間就找到了,而有的人一輩子也找不到。

大家一定還記得三年級學過的一篇課文《掌聲》吧!《掌聲》講了“我”的班上有一名猶豫的同學,她的名字叫小英。小英因為小時候生病,一條腿落下了殘疾。因為這件事,她面對生活總是氣餒、嘆氣。有一次,老師讓大家輪流上講台講故事,到小英的時候,小英的眼圈兒紅了。但是最後,她還是鼓起勇氣走上講台。就在她剛剛站定的那一刻,不知在誰的帶動下,驟然間響起了掌聲……就是這掌聲燃起了小英心中的勇氣之火,就是這掌聲打開了小英心中的心靈之門。這陣掌聲就是小英心靈之門的鑰匙,打開了這扇大門,就使小英的憂鬱不見了,她變得樂觀開朗,甚至還走進了學校的舞蹈房。

是啊!人人心中都需要這把鑰匙。有了這把鑰匙,你就會鼓起生活的勇氣,去面對現實,去面對世界;去挑戰,去發掘。

如果你去仔細地觀察石縫中的幼苗,你就會明白這把鑰匙的重要。石縫中的一棵嫩小的幼苗不管風吹雨打,都堅強的活著,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因為這棵幼苗的心中已有了一把心靈的鑰匙——為自己的生命而奮鬥,要活的光榮。因為這把鑰匙,連一顆小草都頂著酷熱,冒著狂風堅強的活著。可見,這把鑰匙是多么重要啊。

來!讓我們一起去尋找這把鑰匙,去挖掘這把打開心靈之門的鑰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