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花朵

生命是什麼?為什麼有我?我知道生命是早晨的淡霧,是葉片上的露珠,要知道生命,是一個無價之寶。它,過了不能再重頭,消失了,就不在有下次。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間最寶貴、最值得珍惜的事物。

我們是如此渺小,但能存在於這世上,就是一個奇蹟;我們是如此脆弱,但能跨越挫折,就是一種勇氣。有時遇到困難,有人會被打敗,有人會勇敢的為新目標而奮鬥,她就是楊玉欣,十九歲得了肌肉無力症,從此不能走樓梯,也無法提重物,連心愛的梆笛,都無力再舉起,但她說:“把每一天都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只要還有能力做就快點去做。我什麼都不怕,只怕時間來不及。”從這之中我們可以知道,遇到困難,只要有堅定不移的意志,一定可以解決。

上帝為你關了一扇窗,也會再度為你開一扇窗。生命的陽光是快樂、是堅強,更是希望,多給自己希望,給自己多一點鼓勵,多學習小草的精神,任憑風吹雨打,也要挺直腰桿,屹立不搖。

生命,雖然短暫,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你我應該學會珍愛生命,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亮,活出希望,活出意義,並在挫折中成長,在追求中堅持,更讓生命開出絢麗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