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人的一生當中,就好比電視節目:有戲劇、有綜藝、有卡通、有新聞,還有琳瑯滿目的廣告與許多的驚喜。雖然各項內容不需要鬧鐘來定時,但是每一個片段與情節,卻不要紊亂、無法掌握;人生的電影,絲毫不能錯過,否則畫面就不倫不類,誰也看不下去。

運動場上,選手準備得再充份,練習得再賣力,甚至有通天的本事,如果沒有聽到裁判的哨聲或槍聲,只能咬牙切齒,抱個大鴨蛋回家。米其淋超級廚師,利用頂級的食材,精巧的烘陪,加上炫妙的烹調技術,但是如果錯過火候的秒數,終究無法做出一道道美味佳肴。錯過保鮮的時刻,我們將看到一桌色、香、味不對,臭掉的滿漢全席。

各行各業,大家都怕“錯過”,它可以輕易的在一剎那之間,把每一個人的夢想燒焦;也可以不經意的將美好的作品,放到生鏽——黃金變廢鐵,鑽石變垃圾!所以錯過常使人悔不當初;人生的晴天,充滿怨恨的暴風雨。

身為莘莘學子的我們,不能錯過寫作業、背書、妝扮青春的黃金歲月、也不能錯過學習師長崇高典範的最佳機會,讓人生綻放燦爛的煙火,成為眾人的祝福!

要避免“錯過”的聰明人啊!可以透過通訊本,先將事情交代妥當;也可以借著親友的提醒與激勵,不斷練習,將“錯過”綁在火箭上,衝到外太空去,永遠不要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