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想對您說

在每一個學生眼裡,老師像親愛的母親那樣和藹可親。每當我們做錯了事, 老師用親切的話語,教育我們;用導師的真諦為我們指航。父母給了我們身軀,而老師卻滋養了我們的靈魂。 

老師我想對您說聲“謝謝”。在這一年來,您不僅教懂了我不少知識,還教育我們做人的道理。在您的指導下我的閱讀文言文水平正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是一把金鑰匙,帶領著我們來到閃著金光的知識大門前。您在為我們慢慢地開啟智慧之鎖,而我們卻在門前紛紛高喊:“開門,開門!”您告訴我們凡事不要急躁,不然就會一事無成。我們靜靜地等著,等著您開門的那一刻。門終於打開了,您說了聲:“孩子們,去吧!”於是,我們便插上翅膀,遨遊在知識的海洋。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是一隻漁船,您將我們的天真渡過去,將幼小送過去。看著您那樣辛苦,我們真想在盛夏變成一株樹,在寒冬變成一堆火,為您搭涼、為您驅寒。而您卻擺擺手,投出一隻槳,對我們說那就是目標。我們艱難地向前走著,卻驚奇地發現槳在更遠的地方。

老師,請聽我說:您是一棵樹,我們是幾棵生綠的小芽,您每天看著我們長高、長大、長壯實,而您卻一天天衰老下去。直到有一天,您枯老了,我們卻長大了。

老師,請聽我說:您是一根紅燭,將我們的前程照亮,讓我們勇敢地向前走。在途中,您照出了我們的短處,照亮了我們的長處,使我們擁有了一種近乎超能力的力量,它可以打敗任何虛榮心、驕傲……您一直照著我們的路。這時,您要燃盡了,您最後的火光好像在囑咐我們:“永遠不要驕傲,祝你們成功!”

啊,老師,您是為我們鋪設大道的啟蒙者;您是為我們架起金橋的引航者;您是把我們塑造成人才的守護神;您是讓朝霞在我們心中閃耀的引路人……老師,老師,請聽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