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淚水的親密接觸

那如水晶般晶瑩剔透的液體剎那間湧出我的眼眶,輕柔的划過臉頰時,心涼涼的。時而活潑可愛,時而婉轉優雅,時而嬌羞嫵媚。突然,一顆調皮的淚珠蹦進了我嘴裡,涼涼的感覺,鹹鹹的,可心裡滿是幸福的滋味。我為我的進步而感到滿心歡喜,那是成功的淚水,甜甜的,和海水並沒有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真的!好甜,甜進了我的心房,化為一種力量,是我精神抖擻,信心十足。我與淚水的兩次親密接觸,卻是不一樣的感覺。

“你究竟是在做什麼?嗯?你是老師心中的好學生,你不論什麼方面都很不錯。可這次的成績怎么這樣離譜,上課一向很積極的你怎么也不舉手了?”站在老師的辦公桌前,我低著頭,臉紅的像蘋果,恨不得把頭鑽進去。聽了老師的話,我仍舊低著頭,不敢直視老師的眼睛。那是一雙略帶失望卻依舊如秋水一般的眼睛。我不知道我是怎樣走出辦公室的。只記得那天天氣很毒辣,熱的我留下了眼淚。我嘗了嘗,是苦澀的。因為上學期的成績比較優異,所以整個假期我都處於翹尾巴的狀態,一直在放鬆自己。以至於一開學就遭受了打擊,與淚水來了個親密接觸。我不能在這樣放縱自己,我要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這樣我才會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經過那次與淚水的親密接觸後,我重新的認識了自我,堅定了自己的信念,並不斷地努力。上課時,我舉手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下課時,我圍在老師的身邊“厚臉皮”的問著一個個自己不懂卻對別人來說簡單的問題。當老師看到我眼裡的自信,滿臉笑容的時候,雖然知道自己快成功了,但還是以那次與淚水的苦澀接觸來激勵自己,不斷進步。終於,成功的花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又重新開出了絢麗的花、

當再一次的成績發下來時,我滿臉都是眼淚,那是幸福的。我嘗了嘗,甜甜的,甜到了心房,是幸福的。外面掛著太陽,同樣是太陽,可我不在感覺到火辣辣的,而是覺得那么的溫暖,給人以莫大的鼓舞和安慰。

其實不論是那一次與淚水的親密接觸都讓我感悟。有了第一次的“苦澀”才會有第二次的“幸福”吧。

每一次與淚水的親密接觸都使我重新認識自我,使我不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