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展望

望著滿寢室雜亂的書,心裡陡然升起的是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詫異於自己嘴角勾起的笑,在心裡默念: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看著空出來的床鋪,微微黯然。那些陪伴自己走過三年時光的親密夥伴,與自己,終將分離。時間會撫平離愁的思緒,將它連著快樂的悲傷的回憶,鎮壓在冗長的歲月兩旁。

驀地記起昨天在黑板上寫的藝體字,粉紅的裝束,圓潤的落筆:我們畢業了在後面被加了一句,畢業,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你不能和熟悉的朋友毫無芥蒂的談天說地;意味著你不能肆無忌憚的在操場上奔跑;意味著你不能在元旦節的時候和夥伴瘋狂的跳舞;意味著你不等清脆響亮的大笑,那些愉悅的場景,被時光盡數擊碎,在回憶里,留下零星的片段。生活被嶄新的畫面代替,不留痕跡。

然而,畢業,同樣夜意味著我們將踏進另一個不同的學校,綻放自己的光芒。我們其實依舊未變,會望向未知的彼方,橫衝直撞。我們憧憬著遠方,想像著未來的自已是什麼模樣,為此,努力展開羽翼尚不豐滿的翅膀,翱翔。

我們始終堅信,我們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就能到達彼方,再回望,能看見自己努力時的笑靨銘刻在時光的帷幕上閃閃發亮。

我們害怕而又彷徨,我們將會和另外一群陌生人相處,失去了身邊熟悉如親人的夥伴,可能會失落心傷,但我們也知道。這不過是一場歷練,很多東西,離開並不代表失去、

為了陪妹妹們報名又回到學校,突然想著時光倒流會是什麼模樣,教室被收拾整齊桌子擺好,已完全失去了有人曾在過的痕跡。只有黑板上的字跡仍就存在刺痛人的雙眼:我們畢業了!

我們,會努力,加油,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