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聽到這熟悉的鏇律,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你。我的語文老師——陳陽。

當我滿懷著憧憬踏入英才的校園時,我認識了你。一頭乾淨利落的短髮,黑色框線的眼鏡,高而挺的鼻樑再加上一張能言善辯的嘴,隨時露出陽光而又自信的微笑。

剛剛見到你,我大吃一驚“大學生怎么來上國中了?”後來才知道,你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剛剛開始上課,或許是帶著對國中生活的新鮮與對新老師的好奇,我十分專注,總有一種“時間太少”“這么快就下課了”的感覺。

當新鮮與好奇完全散去,我上課開始走神,作業也大不如從前。有一次,我捏著作文本,看著上面的寥寥數語,羞愧地低下了頭,作文本上寫著兩行蒼勁有力的大字“看到你上課如此認真,讓我很感動……”我已經沒有勇氣再看下去。後來的月考,我失敗,失敗,又一次的失敗,你開始找我交涉。並規定每天必須去你辦公室“做客”。每次我去辦公室總有一種“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感覺。

那段日子,簡直“慘無天日”。我稍稍說錯了一點,你就眉頭輕皺,雙眼死死地盯著語文書,雙手緊緊地捏著書。見你如此,我像是得到了“報警信號”迅速更正了答案,你這才舒緩了眉頭,輕嘆一口氣,將手搭在辦公桌上。在你的嚴厲監督和死命令下,我第一次得了九十分!捏著這張來之不易的成績單,我掉下了百感交集的眼淚。

可是,好景不長。在期末考試時,我遭受了一個重大的打擊,我平時引以為傲的語文竟然與a1線擦肩而過。“什麼!你還差一分?”接到這個訊息,你有些錯愕。於是乎,為了在開學考試中‘一鳴驚人’也只為你的一句話——“你怎么進步這么大!”我開始了無止境的苦學生涯。

開學,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年級二十八名,全班第二。面對著突如其來的喜訊,我第一個要感謝的人,就是您!如果沒有您,也就沒有我這張漂亮的成績單;如果沒有您,也就沒有現在的我;如果沒有您,也就沒有支撐我苦學下去的勇氣……

感謝有您,感謝您那兩行簡短的評語給了我苦學下去的勇氣,讓我懷揣著這顆感恩的心對您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