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樹

6月23日風在淅淅瀝瀝的雨中。

踏出困我以久的石灰林,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帶著無比激動輕鬆的心情大踏步走向學校的花園。

或許因為小雨,街無人,在小雨的洗禮下內心歸於平靜。不幾時便道花園門口,望著曾經失落時擁抱的大樹,天越發的沉。

走進,入座。環顧四周依然是那么的平靜祥和,鳥兒覓食,樹枝搖擺,花兒伴舞,青草離離,美不勝收。遠方一顆樹攔腰折斷,分為兩段。冬日我以為他不再會發芽結果了,不想入春竟然開花了,忍不住掏出相機將他拍下。上前,用手輕輕撫摸,感到微微疼痛伴有灼熱,想起老師常說的要成為大樹,想要長高就要經歷將皮撕開的疼痛,風的問候,雨的洗禮,想要開花就要忍受心裂的苦痛。漸漸地眼角濕潤,模糊,夾雜著雨水流過臉頰滲入嘴角,鹹鹹的,雨水,淚水,不知何物。

雙手緊貼樹幹,欲將其撫平,仰視,他依然屹立,抬頭仰望高空,沒有一點退縮,沒有一點畏懼。或許是領略了泰戈爾的上帝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的內涵。雨還在墜落,樹依然挺拔。望向遠方,路漫漫,大好青春,向前,向前,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