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自己

熟悉而又陌生的你:

你最近成績怎么樣?是否對得起父母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你是否踏踏實實認認真真上好每一堂課?

據說這一次期中考試失利了,這也是一定有原因的,而不只是簡簡單單普普通通地做題馬虎、審題大意吧!相信這只是一小方面的原因,還有那更深一層的緣故吧!我就毫不客氣地給你捅破它吧!

相信模擬考試的陰影還籠罩在你的心頭,自我陶醉的心態令你無法自拔,別人的羨慕、父母的誇獎一定令你揮之不去,這些,令你生活在以自我不中心的世界裡,也許你忽視了,他人正在加足了勁趕超你,而你卻在那裡放慢了腳步,那一次的成功只是一次偶然,別人的一次失誤,而你卻沒有借到勝利的東風,沒有再一次續寫神話。期中考試過去了,神話也隨之破滅了,希望越發的渺茫,失敗在他人的喜悅中重現,自卑趁機又侵入了你的身體,你又進入了終日惶惶不安、逃避畏縮的世界,你不再那么自信,卻自慚形穢。這一切的一切無時無刻不虐殺著你那顆進取的心。

讓這些都隨著瑟瑟的秋風去吧不要再遲疑,不要再猶豫,拿出十二分衝勁向前飛奔吧!

請你把上一次的成功作為經驗,把這一次的失敗總結為教訓,把握好人生之舵,穩健而又迅速的向著美好的明天進發。

為了你更好的學習,我決定為你制定一個切合你實際的計畫,希望你認真做到以下幾點:上課認真聽講,課下及時複習鞏固,考試時認真仔細,不粗心大意考試要勝不驕敗不餒,不驕傲不自卑。

此致

敬禮

你的摯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