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師的一封新

陳老師:

您好!

半年來,您給我們上了n堂課,而在這些課上,我獲得了2n的知識,也許其他同學比我獲得的多,2。5n,3n,都有可能,甚至更多更多。因為付出與收穫是成正比的,付出越多,收穫也就越多。當我付出九成的努力,就收穫了90分,而其它同學比我付出的多一成,他們也就拿到了100分。這就是math。

您站在不規則的立體教室里,在那塊長方形的黑板前,用圓柱體似的粉筆勾畫出了許多圖形。

我們坐在正視圖:,左視圖:,俯視圖:的椅子上,將身子趴在長方體似的桌子上,聽您講述由一點、一線組成的幾何圖形。一節課下,走到黑板前,看看那支粉筆,它如今成了圓錐,可想而知,老師您的辛苦。可作業本上,試卷中的叉與勾,可令您滿意!半年來,您每天從一樓跑到五樓,再從五樓下到一樓,總見您上氣不接下氣,跑得滿臉通紅,出於關心,大家也會慰問一下,您卻說:“鍛鍊。”您為我們奔波勞碌,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可不懂事的我們總是惹您生氣難過,現在想想真是慚愧啊!

說句實話,我是個“數學低能兒”,一提到數學,我的心裡就莫名的緊張與害怕。尤其是數學中的方程與幾何,什麼3x,–2y+8z,m∥n,a⊥b……我一見就犯暈。可就是您,用自己精湛優美的數學語言,帶著我走進了奧妙無窮的數學殿堂,讓我知道了“數學”並不可怕,“數學”是一種藝術;是您讓我在數學的海洋里盡情遨遊,在數學的遊樂場痛快地玩耍,讓我從中領略了數學這門藝術無窮的魅力。我真的十分感謝你。言將盡,意未了,陳老師,我以能成為您的學生為榮,但我更希望您能成為我學習上的良師,生活中的摯友,行嗎?

祝您

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您的學生***

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