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爸爸媽媽:

在這靜謐的夜晚,我坐在椅子上,臉上泛著愁雲,想起你們對我說的那一句句話:“還是留在晉江華僑中學吧只要想讀書,到哪裡讀,都是一樣的。再說留在爸媽身邊,才能更好的照顧你,因為你現在正是在長身體的時候。”一直在我耳邊迴響,使我那堅定的擇校信念有些動搖。

六年的國小時光一轉眼就過去了,為了給自己國小階段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我不斷努力,積極向上。你們也為我付出了許許多多。但是,現在我準備去讀泉州五中分校(一所人才濟濟的私校,裡面的學生都是經過選拔,如果想要進去要付出很大努力。幾星期前我通過努力終於考上了這所夢寐以求的重點中學。)。沒想到,你們不但不同意,還要讓我去讀華僑中學(一所比較不好的普通公校,若想去讀不用考試也能進去,只是這幾年來因為辦了兩個藝術班,比前幾年好一些,而且這所學校離我家比較近。)。聽你們這么一說,我正猶如在終點即將衝刺時,卻猛地被你們拉住了。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呀!

要去還是不去,帶著內心的矛盾,我去王叔叔家找到了我最崇拜的王叔叔,並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他,想請他來幫我參考參考,他二話不說,先從晉江教育網上調出一個信息,是有關今年晉江市幾所達標中學收到幾所不起眼的國中準備保送的學生的名單,這就奇怪呢?我頓時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這跟報考國中有什麼關係呢?接著,王叔叔問我為什麼要報考五中分校。我說:“為了讓自己提高得更快,在競爭中尋找自己的差距,不斷進步。”聽了我的話後,他語重心長地說:“就憑你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你已經長大懂事了,其實,一個人如果想讀,到哪裡都可以成才,關鍵是要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精神。華僑中學就像一個小社會,裡面各種層次的學生都有,但一個想讀書的人不管到怎樣的環境,都不會受外界的干擾和影響。五中分校里的人雖然是經過選拔,但如果自己不想讀,只憑父母的一廂情願,同樣也有讀不好的例子。”

聽了這翻話,我深有感觸,爸媽,我也明白了你們的良苦用心,也解了心頭之憂。我現在下定決心,還是留在華僑中學。因為,我堅信:是金子到哪裡都會閃光。

祝你們

身體健康!

工作愉快!

王圳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