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國總統的一封信

布希同志:

您好。別人說你的國家很偉大,我不否認這一點。您知道我為什麼用“同志”這一詞來給您寫信么?那是因為我希望您放下您那總統的架子,和我,這位剛剛升入國中的小姑娘來談一談。

每當我從電視上看到一位無辜的人被您的軍隊奪走生命的時候,我都對美國更加一份憎恨和厭惡。我常常會問媽媽:“美國憑什麼打伊拉克?”媽媽便回答:“因為美國就是憑打仗來生存的。”是么,總統同志?

我不相信您是一隻冷血動物。單單是因為石油,您就會狠下心來殺死無辜的人們後去面不改色的喝著咖啡坐在電視前看一個伊拉克小男孩被紗布綁得滿身都是哭著喊著說要爸爸媽媽,卻不知父母已葬身煙火之中。這樣的小孩有千千萬萬個呀!我相信你也有父母,你可以回憶想像甚至去嘗試失去父母時的心情。就連我也不禁為他們的命運而落下眼淚。我不知他們的殺父母仇人是怎樣想的……

每當我看到還未上學的孩子們和孤苦伶仃的老人們被硝煙所圍困而無處可逃時,我都難以想像一個沒有同情心,甚至連良心也沒有的人會是您,這位稱霸全世界、全美國的總統。種種想法讓我們為你起了個綽號:勢利眼。

知道我們為什麼起這個綽號給你么?因為您為了想強占一塊不起眼的石油田而殘害了一個國家。您可知道,那裡有上千萬無辜的人民在遭受災難,在那忍受著戰爭的痛苦和硝煙,甚至還有天真無邪的兒童呀!!

醒醒吧!布希!醒醒吧!總統!如果您還是這個樣子的話,遲早會激怒世界人民!我斷言:如果您要是不改變您對待其他國家人民的態度,那么,總有一天會受正義和真理的審判,你的國家,你的民族,也會因為你的固執和野蠻遭受到應有的懲罰和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