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圓圓的一封信

不久之前,電視上又一次重播了《天下第一》。或許這就是我在黑色六月里偶遇的一個契機,因為飄絮,更準確地說,是因為你。

喜歡和愛一樣,根本不需要多少華而不實的理由,喜歡就是喜歡,愛就是愛,都是發生在一瞬間的事情,沒有誰會精心設計出理由再產生這一瞬間的感情,如果有,那就是抱有目的的欺騙,就像陽光下的影子,充滿形而上的敷衍。我語無倫次地說著這些,是想要對你說,在你出場的時候,我已經喜歡上了你,不是周芷若,不是飄絮,只是你。

我們會愛上與自己相似或者不被了解的事物,在他們的身上總會找到自己所缺失的和堅信的氣質。飄絮、周芷若存在於不同的空間,卻相同地為愛情而付出得太多,最終變成了凌厲的女子,不斷地傷害著別人,也不斷地傷害自己。她們都只是想要被愛的孩子,再殘酷、再桀驁,也只是脆弱地保護自己最後的偽裝,也只是希望能夠得到愛情而已。

然後,在這裡,我也不敢確定你接她們角色的意圖,但是,我能夠說,因為你,她們都鮮活地存在於我的腦海里,脫離了所謂的虛幻、所謂的杜撰。我知道的是,有兩個絕世獨立的女人,在自己的時代里演繹了一段屬於愛她、被她愛著的人們的傳奇,一段瀰漫著淡雅馨香的記憶,一段等待回首追憶的愛情……

春花秋月

夏雨冬雪

一切都是周而復始地進行著

起點即終點

唯一回不到起點的

是你

是我

在孤獨與痛的圓中

我們無休止的

周而復始

瘋狂又清醒的

笑著哭著唱著

然後長久的沉沒

一如

冬季的枯樹上堅持到最後的殘葉

下一個天亮的時候

不知道還能不說再見

我們總是在煩惱之中,像我,擔心學業,擔心夢想,也常常擔心會在某一天失去你的訊息。總是、總是――跟著你一同難過,一起快樂。我支持你,並且是永遠永遠,即使沒有終點,我也將一如既往地追隨。這是,我給自己的承諾。

others may fogot you but never wil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