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回憶遠駐於你心

致友人:

九月青青,仲夏之期,我們相遇。

懵懂的年代,素衣白裙,含羞澀澀。那天,我們在課室第一次相遇,多個純真的心靈第一次相碰,迸發出浪漫的火花。新的人,新的事一共築起了當年我們的初一生活,我們都在嘗試,我們都在盼望,嘗試著與身邊的新同學交談,盼望著與新同學的第一次握手。那時,我們不分男女,敢於用單純得像白紙的心向四周舒展。想起當年的第一次交談,如此的害羞,那樣的苦澀,回想起來我們也不禁由衷一笑。其實幼稚無知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成長的過程。這是你們告訴我的,朋友。

十月淒清,初秋時節,我們喜淚交加。

步入成熟的年代,我們享受青春,我們高呼未來,文藝匯演,我們挽手共演青春的圓舞曲,那時我們歡聚共笑;校運進行時,陽光射在青草上,閃著回憶的顏色,那條跑道,那片草地曾灑過我們的汗與淚,成敗只是片面,回憶總是美好。最後我們在那草地上露出勝利的微笑,照下帶v字手勢的照片。當時我們相信,在十年後回憶時,又有誰記得這場比賽我們曾輸得一塌糊塗?我們只記得,那照片上有一群帶著勝利笑容的孩子。歡笑和淚流,也沒有什麼原因,如果要解析我只能說,因為那一年我們都很年輕,年輕得毫無禁忌。

六月灰濛,夏至未至,揮手再會。

初三生活,我們互勉互勵,一池汗水,一江淚水,捨棄遊戲,遠離愛慕,黑白時光,枯燥無味。但是我都挨過了,只因身邊還有你們。灰暗的生活里有我們自身七彩的光芒,獨自發熱發亮。但是不久我們就要揮手說再見。不哭,誰也不可在畢業的時候流淚,我們今後只因歡樂而流淚,這我們曾承諾過。

三年歲月,就這么匆匆離去,但是細心打量,我們不也都長大了嗎?

朋友,我們的肥皂液還在呢,還記得那個漫天泡沫的黃昏嗎?我想下次泡沫再揚起時,老師大概不會再責罰了吧,因為我們的再遇或許會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你說我們三年的友情能飄多遠?真的希望它不要像泡沫那么易碎,不是嗎?

朋友,珍重!

昔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