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大樹

秋天的一個傍晚,我心情煩躁,決定去轉轉。

走到“花花草草屋”,突然看見一棵樹,她竟在微笑!笑得那么開心,那么甜美。我驚訝無比。

“樹在笑嗎?”我喃喃自語。

不料,樹竟開口說話了“是。我開心,所以笑,有什麼建議嗎?”

“你……會說話?”

大樹點點頭,認真地說:“我們會的。但我們很少和人說話的。小女孩,這是秘密,不能外泄。”

“你們都會嗎?”我禁不住好奇。

“也不是,比如車前草就喪失了說話的功能,而安心草只和小螞蟻說,大白楊只和漂浮的雲說,再比如……不說了,今天心情好,說得太多了。”

“那,你為什麼這么高興呢?”我越來越好奇。

“嗯,我就告訴你吧,有一棵廣玉蘭樹,是我的好朋友。我們每天在一起說話,唱歌,可開心啦!但是去年人類在這兒建房子,砌了一堵好高的牆,我在外面,它卻在裡面,從此我再也沒見到它。今天早晨,有個漂亮的小男孩路過,我請他爬上牆幫我看看,結果他說我的廣玉蘭朋友還在,所以我特別高興,從早晨一直笑到現在呢!”

牆那邊?對,去年那兒是蓋了一個小區,叫什麼春天公寓。

“小姑娘,那兒有個梯子,你可以幫我再看看我的朋友嗎?人類每天都要砍掉很多樹,我心裡總不踏實。”

“好的。”我不加思索地爬上梯子,向院內看去,牆那邊一棵樹也沒有!

只有幾棵巨大的樹樁,周圍配著幾個小石凳,變成了供人休閒的桌子。我呆了,淚水盈眶而出。

“看到了嗎?”後面傳來大樹清脆的聲音,我回過頭,大聲地告訴它:“看見了,你的朋友好漂亮!挺拔的樹幹,碧綠的樹葉。”

大樹笑容滿面:“謝謝你,小姑娘!”

“不用,我可以每天來幫你看。”

我慌忙背過身,怕大樹看見我肆意流淌的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