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渺的音樂

似若黯然飄渺,就被帶如了一個名為“音樂”的身外之世。

——題記

我不是爵士樂的公主,不是哈韓流的主宰,也不是hip-hop的掌門,我只是單單沉浸在我的音樂世界中.更不敢評論“看古典掠過,略顯老套,望搖滾流淌,稍遜靜謐,一代天驕,戲曲高昂,指之深吟繡花枕。”

不同的天氣,不同的心情,不斷的改變著我的見解,曾幾何時,天氣驟變,把我捲入了一個境界,迷惘的我張開惺忪的眼帘,一個如水樣的女子亭亭玉立的站在了我的面前,好似從童話里走出了天使,她伸出手:“你好。”

“恩。你好。”我搭上手,也就握了手。

“這是……”話剛出半句。她便伸出了白皙而細長的手指,示意我向上望,四個顯赫的打字跌進了我的視線——音樂之國。

“我是這裡的首領,我叫樂曲,在我看來,你在凡間中對音樂是有著一定的底蘊,所以這次邀你來此,也是為了讓你更深的了解音樂。”說完,擊水之聲又把我引入了一個地方……

不遠處,一對痴男怨女正彼此眺望,隱隱約約耳邊蕩漾起熟悉的鏇律,最終這對情侶化蝶遠去,這首曲,不成是……

“你領悟到了其中的真諦么?”樂曲問。

“是‘梁祝’嗎?”我答。

“恩。相信你也曾聽過,這個故事曾經是一場傾城絕戀,並以它的悽美感動著無數之人,而當今的社會中,站在前線的無非不是些歌詞都不能聽清的曲子。而像《梁祝》一樣流傳多年的音樂,有些人聽候毫無反應,有些人聽後肆意嘲笑,而真正聽過有所出動的,也只是少之甚少,那些純真無瑕的童謠,也被改為了另外一種與孩子年齡不相符的風格,而能感受著的人,又能有多少呢?”樂曲嘆了嘆氣。

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她所講的畫面。

“真正的音樂之美並非有多么流行,多么前線,也不是怕唱起老歌被說落伍,而是一種心靈的流露,心有多美,愛的歌就有多美。”

一種悲哀湧上心頭。

“我想手的就是這些。請你回去後告訴人們我剛剛所述的一切,我相信,一切,都會變的。”她的眼神里流露出對美好的嚮往。

……

我回到人間,想起那一切,就似一場夢,而我的心中卻又多了一絲憧憬,我又分明看見了希望正揉進了陽光在徐徐勾勒著無邊的暮靄,這是不是在告訴我:

樂曲的話正在慢慢的實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