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作文800字

作文800字(1)

一首春之歌響起,伴隨著“淅淅瀝瀝”的雨聲,一場春舞的序幕拉開了。

瞧,那輕盈的舞步踏綠了田野,一片綠意瞬間盈滿在天地之間,像碧玉?不,太俗氣;像翡翠,不,太老成;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帶著令人神往的清新。似乎被春天的玉腳一點,大地變換成了另一幅美麗的山水畫,這幅畫明麗而奔放,鑲嵌在天地間,靜謐中……突然,春的玉手一伸展,帶來了一縷春風,風吹過,帶著花兒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那沁人心脾的香氣雖比不上玫瑰的濃艷,白合的芬芳,菊花的別韻,卻深深的刺激著我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

我不禁感嘆道:好一場春之舞!

春姑娘跳起來,輕輕一個鏇轉,轉出了條條彩色的絲綢,綢子飄阿飄,飄過了藍天白雲,落在樹枝上,瞬間,滿樹的花朵展現在了人們眼前,那花兒似乎含苞待放,像展現出她們的美,她們的真。春姑娘輕扭腰枝,雙手向前伸去,一抬腳,幾隻蝴蝶從她腳下飛出,舒展舒展翅膀。靜靜的鏇轉在春姑娘的身旁,突然,她們向四周飛去,飛進了那幅絢麗的圖畫中,為這靜態的美增添了幾分別樣的美麗。他們飛過子夜梨,子葉梨開花了,放出迷人夢幻般的紫光籠罩在周圍,像愛麗絲迷路的幻境。他們飛過了櫻花,幾片段預告瓣飄落下來,像在下這一場櫻花雨,每得讓人不敢逼視,地上那層層花瓣像在迎接誰的到來——喔!我看到他們迎接的客人了,只見幾個小孩蹲在櫻花樹下,抬頭仰望那美麗的櫻花,那純真的眼睛裡似乎除了他再也容不下其他。

我不禁拍手叫好:好一場獨特的春之舞!

天空漸漸轉陰,春姑娘把手向上一撩,似在告訴天空什麼,只見,幾滴雨點滴落下來,不一會兒,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便下開了,灑在這春色之中,多了幾分惆悵,幾分憂傷,煙雨濛濛,那朦朦朧朧的萬物似乎被一層雨簾遮擋住了,把我隔絕到了不屬於他們的地方。我無奈,看著那雨中的一切,漸漸有些按耐不住,衝出去,跑到這雨水當中,張開雙臂,不僅喊了一句:“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讓我化作這雨點兒中的一滴,滋潤萬物,來融進這滿園春色之中!

雨停了!這場舞似乎也在慢慢走向結尾……

春作文800字(2)

讓我們睜開眼睛,欣賞天穹美麗的雲朵;讓我們展開雙耳,傾聽大自然悅耳的春之歌;讓我們深深呼吸,嗅出風中醇香的氣息;讓我們敞開心扉,讓春天住進我們心中!

——題記

小區之春

春天的腳步踏進了小區。

春風輕輕地,穿著香香的輕紗飛來了——吹綠了小草,吹青了大樹,也吹香了花朵——於是蜜蜂蝴蝶蜻蜓,一個個都趕趟兒似的,成雙成對的來了。櫻桃樹批上了一身的潔白,迎春花露出了可愛的笑臉。穿上過雪白羽絨服的運動場,現已被打球聲、叫喊聲、風聲、歡笑聲蓋得嚴嚴實實的了。小區之春充滿了輕快的音符。

校園之春

春陽照耀著大地。紫荊花在枝頭燦燦地綻放著,滿堂紅在綠樹間艷艷地盛開著,連一些沒有名字的小精靈,也躲在草叢間,甜甜地對你微笑著。

春風撫摩著大地。樹葉兒、小草兒、小花兒,都隨風輕輕地搖擺起來。青青的絮兒隨風起舞,悠悠滿天飛,輕輕又慢慢地飄落,猶如下了一場短又綠的小雪。吹來的風帶來了花草清香,把你的鼻孔擠得滿滿的了,引你生出探春的衝動。

春雨滋潤著大地。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地面上、樓頂上,全泛起一層薄煙。一天一夜之後,雨才漸漸停了。小草更青了,樹葉更綠了,花兒更艷了,飽吸了春雨的營養,它們更會茁壯成長了。

郊野之春

李花身披了雪白,也帶了幾分清涼的甜味兒;挑花塗抹了淡粉,也攜了少許雅致的清香;油菜花著上了金黃,也灑了數份撲鼻的韻味;小麥換上了翠綠,也揣了一懷美好的希望。嗬,春天之歌奏起來了。

不用說小鳥站在枝頭,輕輕唱起了春的樂曲;不用說小溪穿過石間,悄悄拍起了春的音符;也不用說竹葉迎著風兒,緩緩奏起春的鏇律。僅僅用一朵白牡丹的故事,就把春之歌唱得美妙絕倫了——當一個新生的綠色小球從葉兒里探出頭來時,春之歌的那柔和的前奏便悄悄開始;當雪白頂開四周的綠色,漸漸豐滿時,春之歌輕快的間奏也緩緩響起;待到那片雪白突然綻開,淡雅的清香匯入山野,花蕊帶著燦爛的顏色向大自然微笑,花瓣散出甜甜的誘惑時,剎那間,春之歌奔向高潮,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從大自然指間滑落,躍入了我們心中,讓我們的心靈也充滿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