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寓於南安

明媚的下午。

帶者複雜的心情,前往至南安的路程。

一方面為能回到久違的村莊而興奮,另一方面又為要坐轎車而產生深深的恐懼。一向生龍活虎的我,一上車就焉了,,暈頭轉向的,特別是坐轎車,吐得我人仰馬翻,精疲力盡,真的很難受啊!但腦子裡有不斷浮現出親人的笑臉,有為我壓了壓氣,心情也就舒服多了。

兩個多小時的路程,對我來說就像過了一道鬼門關,我在裡面掙扎得死去活來。終於,一路的顛簸把我送到了嚮往了一年之久的地方——南安的一個山村。

儘量的壓抑住我的激動,顫顫地走下車,望者眼前古老的建築,密密的花草樹木,不禁深深地吸了口氣,恩—帶者別樣的感受,沒錯,這就是鄉村獨特而有美好的氣息。內心按耐不住的喜悅不禁浮上臉硤,三步並為兩步,恨不得光速的沖向家中,在一片歡聲笑語中相擁而入,守了一年的思念終於可以釋懷了。一聲聲問候,一次次微笑,一個個微笑,都是一份最好的禮物。真的很久沒有這樣真正的,發自內心的歡喜。看來此行,我可真是受益匪淺啊!

這一陣兒,我又在貪婪地猛吸著這絕對清純的空氣。濃郁的青草味兒都灌進了我的心田,陶醉在這個另人心曠神怡的地方,耳邊又響起大自然的聲音,整個人都變得清爽多了,所有世俗的煩惱都仿佛連同那股快活的山風吹得無影無蹤了。

很快,我又在這兒尋找到了一份簡單的快樂。過年的喜悅到處瀰漫在這空氣之中,使原本清新的空氣又增添了一份溫馨。過往的村人或許你認不認識,但只要你給出一個真誠的微笑,收到的卻是一份快樂與一個微笑,做這樣划算的買賣,豈不笑得合不籠嘴?

有時,我又願意在這兒做個頑皮的小孩。戲戲小狗,鬥鬥老牛,再“喂喂”雞鴨,用我是客人的權利,請它們“吃”春節大鞭炮。哈呵呵。

但生活有總難免回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於是,我便跑到面似和藹的山伯伯面前,大聲地說出了我的煩惱與憂愁,痛痛快快地與他申訴一陣兒。這樣,我的內心就少了一份凌亂,多了一份舒暢。

轉眼間,田裡的白菜,從我剛來時的小苗,逐漸長成茁壯的大白菜,鬱鬱蔥蔥的到處一片。來次做客的人,也走了好大半,只剩下一些少許的村民。村子裡靜多了,人少了,熱鬧也少了。我也該走了。

無奈時間不容我多留,到處追趕著我。聊天時從我的嘴角快速地划過;吃飯時,從我的指尖輕輕穿過;獨自眺望美景時,又從我的瞳眸中一掠而過……

割捨住我的千般萬般的不捨,還是踏上了回家的路程,臨走時,千言萬語卻只濃縮成了一句:“謝謝你們的熱情款待,我還會再來的,再見!”而我知道,下一次的想見又要等一年,兩年或許更久。

坐在車上,腦子裡還是放不下心來。回憶著當初的一點一滴,村里每一個人的一顰一笑,都深深地烙進了我的心理。恍然間,覺得那兒

有一種特殊的魅力吸引著我。能感受到,卻說不清楚。就像,我偏愛那裡的狗狗,也許是因為它們比城市裡那些成天被主人寵溺在懷裡的小狗,多一份野氣,多一份活潑,有多得恰倒好處,使人由衷的喜歡它們,對比起來,城市裡的大多數狗狗太“嬌生慣養”了吧。

這一路上,我並沒有暈車,自然也不用受罪,也許是因為他們濃濃的鄉情與祝福陪伴著我;也許是熱心上午村民早早給我準備好的暈車藥;也許是我的心被感化了?……

現在又是一個明媚的下午,天很藍,雲很白,可怎么聞著就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