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隨風飄去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耳畔忽然地想起這句詩。是在看到化學卷子的時候。心裡滿里無奈,腦里滿是自慰。這一科本是我的強項,可是正像是飛上天的氣球,終於會膨脹到爆炸。那不堪的分數,那些鮮紅的圈圈和叉叉,把原本愉悅的心情塞滿無奈,任憑你怎樣深呼吸,還是無法將其排出。然後想到父母的失望,老師的失望,忽然就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然而可以哭嗎?是的,不可以。那樣會引來周圍異樣的眼光。“至於嗎?不就考差幾次。”是啊!不至於吧!不就是分數嗎?它能代表什麼?買必要在乎啊!誰在乎呢?可是他們,好在乎,好在乎……

天空中飄著一點雨絲兒,打在臉上,手上,冰涼得刺骨。灰濛濛的天空,正壓抑著它不快的情緒。騎著車,很慢很慢.周圍瀰漫著很沉悶的空氣,汽車在馬路上呼嘯而過,留下很響亮的喇叭聲,刺痛我的耳膜。熟悉的巷口,熟悉的樓道,忽然間陌生得讓我害怕。

“呀!回來了,怎么這么晚啊?化學卷子發了嗎?這次沒考砸吧?……”還沒進家門,媽媽便開始“關心”,“喔!還沒發,老師說他忙,得再等等。”我沒有勇氣拿出那讓我羞恥的分數,其實我真的好怕你會失望會傷心。你眼角的皺紋,是給我太多愛的證明,也是我背上太多負擔的證明,你傾全所有來愛我,我接受得小心翼翼,我怕有一天,你會覺得,愛我,是一種多餘。

青春,很美麗的字眼。只是青春的我們遠離了美麗。年輕的我們總是與黑眼圈相伴,沒有球場上的英姿颯爽,只有教室里的虎背熊腰。擺在眼前的,不只“三座大山”。中考!中考!中考!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大聲強調.迴響在耳邊的總是嘆息聲和“刷刷”的翻書聲。鳥兒在窗外鳴叫,我們卻只想睡覺……

秋天的落葉早已隨風飄去,伴隨它去的,還有我們美好的年華,曾經的烏有。生命的春天,滿是衰亡的跡象。綠葉的希望,是不是已成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