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媽媽

媽媽患白血病有兩年多了,先後在成都,蘭州的腫瘤醫院看,花了很多錢,都不見好轉。最後醫院給媽媽下了病危通知書。爸爸和幾個親戚商量後,決定把媽媽接回家繼續治療。爸爸和親戚的意思是,即使媽媽死了也要死在家裡。我們這裡農村至今還有這個習慣,死人一定要死在家裡。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正在我的房間裡做作業。“妹妹,你快來!媽媽快不行了!”哥哥的哭喊,讓我的鼻子一酸,淚水奪眶而出,我用手在臉上,胡亂的擦了幾把,忍住哭聲,走到媽媽面前。媽媽蒼白的臉上,十分僵硬的眼睛暗淡無光,嘴唇乾裂,呼吸十分困難,正虛弱的呻吟著。我看著媽媽,眼淚又涌了出來。但我極力忍住,沒有哭出聲來,俯下身子,在媽媽耳邊,輕輕的用沙啞的聲音,呼喊著:“媽媽,媽媽”。媽媽艱難的移動了一下頭,十分吃力的睜開里眼睛,看了我一眼,眼角的淚水流淌出來,又閉上眼睛。我默默的轉過頭去,淚水終於忍不住了,再次流下來。我狠狠的咬住嘴唇,不讓聲音發出來,怕媽媽擔心,牽掛。媽媽,我不想哭著送你離開人世,我要在你臨走時,給你留下堅強的印象,女兒已經長大。當晚,媽媽被白血病奪取了年輕的生命。

第三天下午,把媽媽埋葬在屋後的山坡上後,眾人各自回家。少了媽媽,我心突然感到一種孤寂。我一人來到樓頂上,簌簌飄落的楓葉,繚繞在錯亂的房頂上,一簇一簇的。我坐在屋頂上,抱著雙膝,擁抱自己,淚水悄然落下,身子不斷顫抖,口中喃喃到:“媽媽,你怎么那么忍心啊,捨得丟下我們嗎?你走了,我和哥哥怎么辦?你就不怕我們被人欺負嗎?被人說成是沒有媽的人嗎?媽媽,你回來,你回來啊。”只有冷風把我的呼喚,飄向遠方。我知道,無論我如何呼喚,媽媽都離我而去了。無情的白血病奪走了年輕媽媽的生命,也奪走了我的母愛。我無助的望著,房後不遠的山坡上,媽媽墳前的花圈,孤獨的站在那裡,只有它在默默的陪伴著,媽媽地下孤獨的靈魂。

陽光透過雲彩照耀在我身上,暖暖的,我慢慢的平息了哭聲,抬起頭,太陽的光芒,直撲在我臉上,淚痕仍舊殘留在我臉上。心中的苦,濃濃的無法淡化。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媽媽,你放心的走吧!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會照顧自己。”

四川省青川縣姚渡國小初三:wangweiyong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