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給我的感動

我認為沒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特點,不可能會平凡得無趣,可他偏偏是這樣的一個人。可是自從那件事過後,我好像又重新認識了他。

他是我的外公,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

那天,中午的太陽火辣辣的,好像要把大地烤化了一樣。我央求外公帶我去買冰淇淋,他實在沒辦法,只好答應了。

到了百貨商店,還沒等我們進去,一個人就沖了出來,一邊喊走開,一邊回頭張望著。當他衝出去好久後,一個女子沖了出來,大喊,小偷啊!

原來剛剛那個男子是小偷啊,外公一聽,馬上沖了出去,我外公可是1500米賽跑的冠軍啊!果真,過了一會兒,外公抓著一臉沮喪的小偷回來了。

那包包的主人走了過來,從包包里拿出幾張紅色毛爺爺要給外公,外公連連說:“不用了,不用了,只是舉手之勞罷了……”那女子只好收了起來。外公一邊拖我進去,一邊和那女子說再見……

事後,我問外公說:“為什麼不收下那些錢。”外公卻告訴我:“做好事是不求回報的,因為你今天幫住了他人,改天你有難事,別人也會幫助你的。”我點了點頭,心裡暗暗發誓要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

福建泉州南安市水頭中學初三3班初三:王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