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上路作文

帶著愛上路作文(1)

愛,它無處不在,在家裡,在校園裡,在信的字裡行間里,在生病的病房中,當然,它也在人的心中。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啪”房門被重重關上,好像開門的人和這門有多大的仇似的,

“回來了?”媽媽穿著圍裙,從廚房出來“怎么了”見我拉長個臉,恨恨的把門關上,我扶著牆,踉踉蹌蹌的爬上了沙發,我倒吸一口氣,把褲子下方被磨破的一角掀起,映入眼帘的是殷紅殷紅的一片,我慢慢閉上眼睛,“享受”著疼痛,腦袋裡一遍又一遍的回放著在體育課短跑時的摔倒場景,頭皮又一陣發麻,我要堅強,這點小傷….媽媽驚撲過來,溫柔的把我的腿擱在茶几上,一會兒端水,一會兒拿毛巾,我看著她忙碌而焦急的背影和來不及擦掉的眼淚,鼻子酸了,“怎么這么不小心,還有沒有哪裡傷到?…”聽著她的抱怨!這傷口好像也不是那么疼了!覺得心裡暖暖的,只是她頭上的白髮,格外刺眼…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晚上,我帶著慢慢愁容入夢,這傷口處理好了,可是這校服可怎么辦?校服已經好幾處磨破,補起來也是相當費時的,再買一套?可現在太晚了!該怎么辦?凌晨一點,我睡意朦朧的起來上廁所,媽媽的房間裡射出了柔和的光,我躡手躡腳的向屋內張望,媽媽是在給我縫衣服?可是她不是不太會針線活嗎》無數個問號打在我的心頭,但是,當我第二天醒來時,看見媽媽布滿血絲的眼睛和貼滿創可貼的手時,我全明白了…眼中閃爍著淚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我整裝待發,準備去上學,可是,媽媽還是不停的往我的書包里塞各種藥品,並且在我耳邊說了n+1遍注意事項,我無奈,終於可以走了,在我踏出家門的第一秒,,媽媽還是不放心,終於,跟了上來“還是我和你一塊去吧!”你這馬馬虎虎的,一個人肯定不行,不急,我們慢慢走!”握著媽媽的手,眼眶慢慢濕潤…

愛是多么偉大的力量!那比鋼鐵還硬的愛之鏈一層一層的把我圍住,讓我帶著愛上路!

初三:夕顏婧er

帶著愛上路作文(2)

歲月只能摧殘面孔,卻不能摧殘熾熱的心

——題記

寒意的到來,加重了人們的色調。黑色與灰色籠罩整個世界。巨龍開始沉睡,唯我與你相依。

花開花落,春去秋來。歲月在你的雕刻像上又加重了幾筆,好像變成了永不改的惡習。被千割萬剮的雕刻像逐漸老去,最初的細皮嫩肉變成乾皮枯枝,但是瘦弱的外表總是包裹不住老當益壯的心。

上次,家裡水管壞了,爸爸在樓上維修,說讓你扔上來一個棉套。你不假思索的彎下腰,伸出早已生出老繭的手,兩腿稍稍彎曲發出“嘎吱”的聲音。隨著一聲“嘿”,棉套騰空而起,剎那間,飛出你的手中。

您對我的關懷也不比這差。這個星期,我再次提起沉重的行李箱,走在上學的路上。箱子的輪子為我在路上的樂曲添上一筆。黑壓壓一片好像為我的歡快都躲了起來,只有一個邁著蹣跚的步子手中提著兩個橙色袋子,袋子被重物壓得顯出一排肋骨,很吃力的樣子。

我與你漸漸靠近,你好像看清了我小小的身軀正向你走來。你發現了我,不知是哪來的一股勁,加快腳步,臉上露出瘋狂的欣喜,立刻站在我面前。兩手撐開,我眼前出現了大大小小的愛。我騰出拿著大包小包的手,貪婪地抓起,去多圓滑的愛——棗。

我與你又相互問候,然後各自揚長而去。我漸漸長高,你漸漸變得矮小,夕陽西下,我的影子漸漸變長,你的影子漸漸變短。載著滿滿的愛,心中美滋滋的。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因在同一天底下的我們熱騰騰的心,秋風停止歡呼,洪波制止了高調。

我們各自帶著熾熱的心——愛,上路。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三:崔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