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雨中飛翔

春天的雨,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之綢繆而漫長細雨;夏天的雨,是“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之磅礴而短暫暴雨;痛,不是春天和秋天那柔軟無力的雨,而是那狂暴的夏雨。雖然短暫,但很痛苦,雖然痛苦,但這暴雨過後,定是那晴天萬里!

一次數學周測,很簡單,聰明的我僅用二十多分鐘就搞定了。剩餘時間無事可做,而且我也沒檢查的習慣,只好睡覺嘍。收卷了,睡意朦朧的我抬起頭,正巧與老班對視,他的眼神充滿殺意與絲絲無奈。我嘴角上揚,一副玩弄的表情,暗暗沖他豎起我那修長的中指,低聲道“:白痴。”

交上卷子,回到座位上,拿起水杯優哉游哉的喝水。可誰知,一場暴風雨正暗暗的逼近我……

幾天后,成績下來了,我還是在沒臉沒皮的笑著。猛地一下,聽到有人念我的名字,剛抬頭,一聲“八十一分”鑽進我的耳朵。頓時,大腦里什麼都想不起來,只有“81,81,81,…….”這兩個數字滿分一百二十的卷子,我考了八十一?!哈哈哈哈,我又笑了,只是成了苦澀與無奈的笑。早都知道自己很差,但沒想到,暴風雨,竟來得如此早,如此無情,打得我措手不及……再看老師,嘆著氣,也是無奈的搖著頭……

暴風雨,它真的來了,烏雲壓在我頭上,雷電恨不得把我劈得粉身碎骨………

倏地,想起一句歌詞,beyond的《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哪會怕有一天會跌倒?”這句歌詞,講的不就是原來那放蕩不羈的我,我又無奈的苦笑,落下了苦澀的淚水….

擦乾眼淚,重新做人。不付出痛苦的眼淚,哪來豐碩的果實?我一定要奮鬥,要努力,一定要在這狂風暴雨中展翅翱翔,哪怕精疲力竭.折盡羽翼,你問我,放棄嗎?我會說:“如果不飛,要我怎么去追趕太陽?”收起我的放蕩不羈.風流倜儻,放出並擴大我那微小的沉默。這次,是暴風與雨的洗禮,但我不怕!在風雨中翱翔的鳥,是鷹。是那俯視大地,俯視群雄的大鵬!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大鵬!

原來的我,就是一顆蒲公英,看似自由,卻永遠身不由己……

雨後,一定是那彩虹滿布的晴空!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我要這地,再收不住我心;我要眾人,都明白我意;我要諸神,都煙消雲散。我仍是我,只是多了些沉默寡言,少了些放蕩不羈……

初三: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