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分離

光陰似箭,歲月如歌,時間似流水一去不回頭,人生大道上,我們開心的相聚,悲傷的分離,芸芸眾生,紅塵人間,天地寬大,我們卻因前世的約定於今世相遇、相識、相知,同窗為友三年,然後伴隨中考過後,便各奔東西,再回首,便是分離……國小時候便已經讓我們痛苦的分離了,是否那是的分離便預示這下一次的分離,下一次宣洩的淚水奔涌而出的傷別。

夕陽之下,斜人古道,瘦馬悲鳴,小橋流水,遊子離別,為什麼古詩中的場景偏偏要在我們身上重演,為什麼命運如此作弄人?讓我們於三年前相聚,又惡作劇似的,讓我們與三年後分離。抬首望去,教室內,老師依舊笑聲爽朗,同學們依舊坐在台下,可室內那凝重的氣氛和同學們眼角的淚水依舊無情的宣告著今天的分離,桌上擺放著的是三年來我們為之奮鬥的畢業證書,那刺眼的鮮紅似乎召示著我們長大了,我們終於擺脫了年少輕狂的中學時代,終於用獨屬自己的方式給青春以完美謝幕,終於可以掙脫老師的束縛,向自己的未來發起衝刺。可是這些是以一生的遺憾,一次傷感的分別為代價換來的。

抬頭看向天空,血染般的紅不再復當初的純潔,正如我們,已不復當初的光彩年華的青春時代。

突然,望著這些熟悉的面孔,突然覺得有些東西正在遠離他們,而那些東西正是我們曾經我們所珍惜的,結尾我想用好友的一句話;人人都應該向希望奮鬥,莫要等到再回首時,入目的是當初分離時的傷感。

初三:吳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