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我愛你

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位人,他既是我人生的啟蒙導師,也是我在茫茫大海中的導航器;也是我在黑暗中迷失方向時的光明使者;更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他是我這輩子最愛,最尊敬的人。

對於他,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是他一手帶大的,我的童年少不了他。兒時,我犯錯誤時,他會給我講道理,教誨我哪個是正確哪個是錯誤;睡前,他會給我講他年輕時當兵打日本侵略者,參加抗美緩朝戰爭的故事,可能是因為小時聽他講歷史故事多,所以國中的我特別喜歡歷史……可是命運捉弄人心,XX年他不幸患病,最終我來不及對他說聲:“我愛你”,他便永久離開我,與我陰陽相隔。

我暮然回首,我才發現我沒有真真正正細看過他一眼,直到失去後,失去他4年後,我才得到他的照片,認真看過他,我才發現,他真的老了,但是他那慈祥的面容,深邃的眼睛依然存在。細心一想,過去,你與我一起在田野上勞動,你在翻土,我在旁邊玩耍,您翻土翻累了,自己早已汗流俠背,可是您從未先為自己想過,只是連忙餵水給我喝,替我擦汗,而你身上、臉上的汗水卻不停在流......當我長大了,我才懂得你對我的愛是多么的深!但我小時卻不領你的情,還經常發你脾氣,你知道嗎?當我面對你屍體的時候,我的心是多么的痛不欲生,眼淚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你可知,當時我是多么的痛恨你,恨你為什麼要離開年僅9歲的我,也恨我自己,恨我自己為什麼不在你生病時多些去醫院探望你,恨我為什麼沒有將你留住,恨我自己不懂事,更恨我自己為什麼在你生前不懂得珍惜,偏要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你知我有多么後悔嗎?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會放棄我玩的時間去醫院探望你。

他,是我的外公,我最愛,最尊敬的人,但我來不及孝順他,照顧他,報答他,對他說聲:“外公,謝謝你,我愛你”,他便永久丟下我,到另外的一個世界生活了。

初三:鍾傑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