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

你向我招手,我卻未能認出你,是我已看不清你,還是你變得太快。

那是我第一次去西餐廳,手忙腳亂的杵在那裡,不知道該如何點餐,不知道該如何切開牛排……什麼都不知道。臉脹的通紅,你溫柔地看著我,然後將他們一一料理好,完美又自信。

又想起當年和你在商場照的大頭貼,幼稚的圖案和青澀的臉,照片上的我笑得那么滿足而又小心翼翼。

誠然,你離開後變得更成熟,不再是什麼都不懂了。而我當時穿著棉襖,舉止蹩腳的樣子顯得那么可笑。

離開後你找到快樂了嗎?

我只能對著你的背影,握一握,再握一握。

影子和影子的交替讓時間變得迅速。時光的碎片划過我的皮膚,刻下血痕,你看,我不再是那個眼眸里星光閃閃的孩子了。我也不再在你離開後的幾天哭的天昏地暗,也不再對著你的照片留下滾燙的淚,幾年的時間裡變化太多。現在我可以偶爾記不起你,沒有你的電話也不會傷心,終究是你變了,還是我變了。

我只知道,從你決定離開的那一瞬間,你不顧一切的逃離,我們之間就裂開了一道溝壑,隨著時間的推移,下過雨,變成河,就再也無法渡過去。

直到把我們都吞噬。

我只想找回你,可你離我越來越遠。

所以,我不想找回什麼,與其這樣說,不如說我是無力找回什麼,想找就能找回嗎?逃避也好,現實也罷,找回什麼的,只是矯情的緬懷罷了。

時光的洪流中,我們總會變的。

初三:miki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