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也很精彩

我是一個籃球的後衛,雖沒有前鋒的霸氣,沒有主力的迅猛,但我的世界也很精彩。

我參加一個籃球隊,由於沒有力量與速度,沒有投籃時的精準度,只是被選為後衛,那個角落中默默無聞,不引人注意,只在自己場上瞎轉的人,就算拿到了球,只要主力的一招手,再好的投籃機遇也這樣錯過,台下的人只會為前鋒而尖叫,為主力而吶喊,而我只可以默默的注視,那時整個世界崩潰了。

還記得上次籃球賽的盛況,我們隊與對手可以說是旗鼓相當,分數一直相差不多。最後的十分鐘,雙方更是加緊了進攻的步伐,頓時是你防我守。突然,對方的前鋒順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腳踏光速,手捧籃球,跳躍。我們隊主力大喊:“後衛,攔住他!”我頓時心中想了許多,“讓我當後衛,你知道後悔了吧!”但更多的還有緊張,“如果這個球攔不下來,我們隊會不會就這樣輸了,輸在我的手中,不,我不可以。”我猛的上跳,阻斷在籃板與前鋒面前,憑著我的身高,右手籠罩在籃球的上空,落下。

左手握緊,右手用力往下按,對方的前鋒堅持不住,無可奈何的將球拋下。我擦了擦左手的汗珠,甩了甩頭髮上的汗滴,帶著驕傲的笑容,帶球過人。籃球如蝴蝶般的在我手中飛舞,腳下雖有顫抖,但憑著意志依然在跑著。身上的球衣仿佛沾人的吸盤一般,死死的吸在後背,空氣仿佛凝固一般,緊張的弓弦似乎越繃越緊,我仿佛成了整場的焦點,耳邊傳來了對方呼喊,“攔住他,攔住他!”又有隊員招手,大叫“傳球,傳球。”

突破對方的封鎖,來到籃框下,心中傳來的是異名的激動,我縱身一躍,上籃,那一刻仿佛停止了,那張弓早已被弦繃裂,籃球在籃框上奇蹟般的轉動,一圈,二圈……全場寂靜,等待著最後的結果,球不知拋者心,最終在全場人的目光中逼了進去。

原來,我的世界也很精彩。雖說不能拋面,但黑暗中充滿神秘,雖說不擅技巧,但依卻控制著勝敗,雖說不善於籃球,但我喜愛玩籃球……有了這些我的世界不也是很精彩嗎?

初三:駱家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