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的夏天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黑板上的倒計時只有40天了,是那種顯眼,但是我還是掰著手指數著天數,因為,中考一天天地逼進了。

我開始心慌了,我後悔以前為什麼浪費那么多的時間,沒有認真學習,害得現在每個晚上都輾轉難眠。

又是一個不眠之夜,我心裡數著天數,卻越數越慌,40、39、38——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手一伸,好像摸到了什麼,仔細一看,原來是返校時剛買的小手電。我想,就這樣躺著,還不如先看會書吧。我迅速將頭縮進了被窩,看起了作文書。

還是沒能將光遮死,小手電的餘光特別醒目,姐妹們開始抱怨了:“初雪,這么晚了你還打手電幹嘛呢?”

“我……沒幹什麼。”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的焦慮,也不想因為我影響了她們的睡眠,趕忙關了小手電,鑽進被窩。

夜深了,外面突然傳來一聲野貓叫,我掀開了被子的一角,聽到了熟悉的呼嚕聲。於是,我放心地鑽出被窩,躡手躡腳地走到窗邊,掀開窗簾,拿出小手電朝叫聲方向照去,尋找那隻野貓,想以此來排解一下內心的恐慌。

只是照了很久,也不見野貓的蹤影。諾大的校園異常的靜謐,昏暗的路燈顯得有些孤單。突然我的手不小心抖了一下,小手電掉在了地上。我回頭一看果然把諾諾吵醒了:“初雪,這么晚了還不睡,是不是又在為一個月後的中考擔心啊?”

似乎是做賊被人逮住了似的,“中考”兩個字把我本來已經慌亂的心撥得更慌了。諾諾像是明白了我在想什麼,對我說:“初雪,不用擔心,你現在努力,應該可以考上普高的,哪像我?”

“那你也努力點也能照樣上普高啊!”她一愣,我也好像一語點破了她內心的恐慌。

“那我們一起努力吧。”她的語氣有些被動,似乎沒有什麼信心。

喔,原來她也在為自己擔心呢。

窗外的風透過紗窗,吹開了床頭的那本作文書,我打開小手電一看,上面赫然寫著:

給自己一個微笑,哼一哼小調,相信吧,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對給自己一個微笑,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我努力地收拾好慌亂的心情,深吸一口氣,慢慢進入了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