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酸與甜

人的一生有過許多經歷,有成功也有失敗,在我們努力的汗水中,有辛酸也有甘甜,這正如成長一樣,充滿著各不相同的味道。

——題記

成長的辛酸

我並不算太胖,但也挺重。爸爸媽媽都親愛地叫我“小豬”。我卻自認為很苗條。雖然同學們口頭上說我的身材還可以,可背地裡卻叫我“飛天神豬”。還有幾個頑皮的學生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叫我“小豬俠”。當時,我的肺都氣炸了,於是,我痛下決心一定要丟掉所有有關“豬”的綽號——我要減肥。

於是我制定了減肥的三大計畫。

第一計畫:早起鍛鍊身體。可減肥的第一天,我便睡到了六點多,別說鍛鍊身體,就連上早讀也遲到了。況且我體力又不好,活動課,老師要求繞操場跑兩圈,可剛跑上一圈,我便累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如果每天早早地起床,弄得精神不好,影響了學習,那該怎么辦?看來第一計畫行不通,得採取第二計畫。

第二計畫:少吃飯。要知道我的飯量可大了,還很愛吃葷菜。每頓只要我上飯桌,飯菜總會不由自主地少掉一大半。怪不得別人說我長得胖,所以要減肥就得少吃飯。執行計畫的第一天,我就餓得頭昏眼花,前胸貼後背的了。第二天,看著桌上的美味佳肴,我忍不住,什麼紅燒肉、雞肉通通都到了我的肚子裡。心想:我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如果少吃了餓出病來那可怎么辦?看來第二計畫行不通了,只有實行第三計畫了。

第三計畫:不吃零食。我這個很怪,看到啥好吃的都忍不住要吃,家裡的常備零食,全是我吃的。吃零食容易發胖,要減肥就不能吃零食了。每天看著香醇誘人的零食,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終於我忍不住拿起一塊朱古力吃起來,還不住地安慰自己:吃一點點零食不會發胖了。最終我還是消滅了零食。第三方案也因此“夭折”了。

唉,自然就好,這些天,減肥可辛苦死我了,我嘗到了成長的辛酸,徹底放棄了我的減肥計畫。

成長的甘甜

生活只有酸沒有甜也是不切實際的。

星期天,媽媽上班還沒回來,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計”。於是,我決定自己做頓飯。對於第一次拿炒久的我,只得學著媽媽的樣子做頓最簡單的——西紅柿炒蛋。

我先從冰櫃里拿出兩個西紅柿,從刀將它們切成一小片的,然後再把雞蛋打碎了,倒進碗裡將它們調勻。這些都難不倒我。

下面就開始我認為最難的一項了——炒。

我打開了煤氣灶,放上鍋倒上油,然後一股腦兒將西紅柿和蛋倒進了鍋里。拿起炒勺就開始了我的傑作。

可那西紅柿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我想往左翻,它卻向右“溜”;我想往右翻,它卻朝左“跑”。這還不說,它還老想往鍋外“跑”。就這么一會兒,有幾塊險些兒掉在地上。

大約過了兩分鐘,我往鍋里放了一點兒鹽,灑了一些蔥花,又在鍋里炒了幾下,又翻了一翻。過了一會兒,終於炒好了,我笨拙地將它盛到了盤子裡。昨一看,顏色還挺鮮艷,只是雞蛋有點糊了。

我心裡想:原來做個西紅柿炒雞蛋也這么不容易啊!那媽媽平時做各種各樣的飯菜,多辛苦啊……我把西紅柿炒雞蛋端上了桌子。看著那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我心裡好像打翻了一罐子蜂蜜那樣,甜極了,大聲地說了一聲:“啊,我成功了!”我嘗到了成長的甘甜。

成長的味道有辛酸也有甘甜,我嘗到了,朋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