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哭泣

一張一張撕下來,一張一張寫上日記,又一張一張粘成一本生命的日曆。——題記

推開房門桌上的那泛黃的日曆映入了我的眼帘,出於好奇,我走近桌邊,抹去那積了一層灰的厚厚黃黃的日曆本,眼淚嘩地一下忍不住落了下來……

十三年前,我是一個牙牙學語,走路搖搖擺擺的小頑童。是您攙著我一步步穩噹噹地學走路;當我飢餓時,也是您抱著我,用勺子端著吹涼的飯菜餵給我吃,小嘴吃得吧唧吧唧的我惹得您哈哈大笑。

兩年後,我四歲了,開始上幼稚園了。是您每天不辭辛勞地接送我上學。每天天沒亮,廚房裡便傳來鍋碗瓢盆叮叮噹噹的聲音,那是您在為我做早飯。早飯過後,您便會騎著三輪車送我去學校。看著背心留滿汗水,豆大的汗珠從您兩頰留下,呼吸也變得急促不均勻,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時隔四個春秋,我八歲了,上國小的我不再需要您的接送。校車成了我上學放學的必需交通工具。那時,您每天早上都會送我到馬路邊守車。放學後,您又會早早地到達路邊等待放學的我的歸來。直到看見我從車上下來,您才會放心地跟司機師傅說聲謝謝。直到那一天,車窗外呼呼地刮著大風,豆大的雨珠從天而降,噼哩啪啦地拍打著車窗,本以為可以在您的那把大黃傘下妥妥噹噹地回家,不會怕那無情的大雨降臨在我身上。誰知,車到站後,我並沒有看到以往您那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的只是人跡罕至的一條大馬路。

下車後,我頂著書包急匆匆地跑回家。一到家,我便扔下書包,怒氣沖沖地喊著您。您拿著毛巾為我這隻“落湯雞”擦頭髮,還一邊問我冷不冷。我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對您大罵一通,您全都耐心地聽了下去。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您為了給我修那把大傘而忘記了時辰。我真後悔我說的那些話,但已經無法說出口。

那天,我正在學校上學。班主任急匆匆地把我找到辦公室。她對我說您已經到了肝癌晚期,聽完她說的話,我立即跑往附近的醫院。衝進您的病房,一位面色慘白、奄奄一息的老人刺激了我的雙眼。這時的您不再是以往那個鶴髮童顏、朝氣勃勃的老頑童了。我躊躇地走到您的病床前,看著您那蒼白的樣子,我的心好難受。無情的老天爺還是帶著您離開了我的身邊,沒有您在的日子真的好寂寞。那時的我才11歲。

光陰似箭,如今我已長成一位15歲的花季少女了,許多事情已經被模糊在記憶中。您的老照片勾起了我對您的記憶,是的,那些記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走進您的老房子,推開那扇春聯已被雨水沖淡撕毀的木門,一本泛黃的日曆引起了我的好奇。翻開日曆,只見幾行歪歪斜斜的字:“慧慧一個月沒回來了,好想我的孫女。8月2日”“慧慧今天從上海回來了!8月28日……”頓時,一股熱淚充滿了我的眼眶,此時的我已忍不住哭泣……只能讓這本日曆伴隨著我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