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是什麼

夢,是什麼?夢,飄渺,似真似幻。我們每個人心中都存在一個夢,有夢的心才會充滿激情與希望。

夢,是一個虛擬與現實的交織點,點醒我們從渾渾噩噩走向積極上進;夢是一條虛擬與現實的相切線,牽引著我們從迷途走向光明;夢是一條描繪、勾勒我們未來的美好藍圖的畫筆;夢,是一副我們對將來的憧憬預設的精彩圖畫。

因為有夢,我們的人生才更加精彩。因為有夢,我們的心才不會麻木與冰冷。因為有夢,我們的青春才活力四射,朝氣蓬勃!我們的國家才走向繁榮與富強。

夢,遙不可及,似“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帶著那份期待與好奇,我將帶領令大家開始尋覓夢的“倩影”,進入我們的夢之旅吧。

當我們看到各種各樣的商店裡都琳琅滿目地擺放著五花八門的小零食,小食品,有辣條,牛筋、薯片,薯條等等。我總會忍不住想起我看過的新聞報導,想起他的製作過程和環境,想起他的製作材料,是一些破皮鞋,明膠,食品添加劑也淨是些色素:化學製作品,國家嚴禁食用的一些添加劑,超標使用添加劑,能吃的還是不能吃的東西都在一個破鍋里用鐵鍬攪拌攪拌,做完的牛筋放在地上,然而,大家知道的,這樣的東西是要吃進我們的肚子的呀。

我們從國小至高中時代,小食品是陪伴我們長大的呀,就如,吸毒版小食品從小到大都在吞噬我們的健康啊!

我真的希望小食品可以日益減少,甚至不再生產,我們都拒絕不了廉價美味的牛筋,如果沒有牛筋,大家也許也會再有這種需求了吧,我想。

當我回到家裡,然堅持我的晨跑時,我的眉頭卻不禁一蹙,跑起不來,非常路腳,一不小心就會踩坑而摔倒,大家會覺得這是土道嗎?答案是:no,這是水泥道,千真萬確的水泥道,只是她不是光滑平整的,是一條坑坑窪窪,布滿石子,一到下雨天就積水的榆工減料的水泥道。

每當夜晚降臨的時候,路上一片漆黑,我和弟弟一起去散步也是在黑暗中摸索前行,每當我興沖沖地和家人一周趕集時,總會看到大街上隨處可見的塑膠袋,果皮,紙屑,各種食物殘羹,不堪入目,有些人把塑膠袋,等垃圾掃到一塊一起點著,燃放到氣味嗆的我流眼通紅,第二天我就感冒了我記得初三搬到新建的學校,還沒開學,樓房就明顯有“危房”的特徵了,懷念小時候花果飄香的果樹林,果子像是摘不盡似的,累的爸爸媽媽滿頭大汗,我看著紅蹬蹬的大草果,儘是天真的笑容,而我現在看到那片果樹林不見了,而且被霍霍的不堪入目,應為他被礦工開採了,我只看見他們給了我父母一筆錢然後就肆無忌憚地毀壞了我童年的美好回憶;當我看到一群記者圍著一個衣著襤褸的因貧窮而驚恐蜷縮成一團的小女孩,也不顧她的心理感受。淨是充滿同情和輕蔑的慰問。伸手給了她幾張紅票子,就開始肆無忌憚地左拍右拍,還厚顏無恥地擠出獻媚的笑意,說:“小女孩,你哭一個,哭的越慘越好,越認真越好,越真實越好,我們就多給你錢,你說好不好啊?”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我的心裡就這些從心底開始涼到腳底,竄上一股寒意。

通過我從周圍的觀察與思考,我又回想到歷史年輪。回溯到1840年,那場鴉片戰爭,那幅血與淚交織的畫面。在近代歷史,那一個個不平等條約的簽訂。那一段屈辱並無法釋懷的歷史。我真的感到痛心疾首啊!然後,回歸現代,日本右翼勢力又肆意再起。日本首相一個個都參拜靖國神社。釣魚島問題又牽起我們的怒火。我們中國曾被說成是“東亞病夫”。但是,我們也有我們國家的成績與榮譽,我們也會驕傲與自豪。

作為90後的我們,被80、70後說成“頹廢”,我們是不是應該證明自己,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明天的幸福生活,為了我們心中那個夢而奮鬥、拼搏?

是光與影的交錯,血與淚的交織,使我清醒,明白我有一個夢,16億個夢都交匯成一個夢海,匯聚成一個夢——中國夢。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啟迪,謝謝!

初三:何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