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怎么樣,中國就是怎么樣!

我喜歡哈佛的一句名言佳句,“當你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卻是最佳的時侯。”每當我發現我的壞習慣時,這句話讓我鼓起勇氣拋開自己的殘缺;每當我發現自己對家人的關愛缺少了,這句話讓我的家更幸福和美;我發現自己的正義道德底線下降的時候,這句話造就更一個實實在在的中國人!

中國青少年,不少因為網路忘記了自己的使命——學習。評判一個國家的強弱,首先看的是科技的發展。科技需要人才,而我們就是種子,將來要變成一棵參天大樹。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隨時都有可能滅亡。沉迷網路遊戲難道不是一種傾向滅亡的方向嗎?放縱自己的錯難道就不是一種自掘墳墓的做法嗎?然而你又滑稽地說,“反正都這樣了,祖國又不是靠我,考的是北大清華那些天之驕子。”這時,我會謾罵你。你怎么就不可能成為那其中的一個呢?老天注定你這輩子是荒廢地苟活著嗎?我曾經在電台聽過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女生浪子回頭考上北大的過程。我把它下載放在u盤中,我翻來覆去得聽了超過五十多遍。但我從不覺得膩,我每次聽了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新的發現。溫故而知新就是這樣的來的。她曾經是個小混混,最終也能成為天之驕子。你說,你怎么就不能呢?當你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卻是最佳的時侯。這個世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只要你願意洗心革面,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奮鬥是一直中國具有的美德,我們傳承美德,來創造屬於自己的中國夢。滄桑的中國,在剛過去屈辱的百年,我們奮發圖強,經濟大體占居世界第二,科技高速發展。但是僅有的這些並不能切切真真地說明中國真的富裕起來,我們的跨越初級社會主義國家還有很長的弧線。我們的父母以後靠我們支撐生活,社會以後靠我們來設計,國家以後靠我們來富強。我們以後是怎么樣,中國就是怎么樣!今天,明天,未來我們都不奮鬥,中國,就會再次淪陷甚至因此滅亡,這個責任我們又如何擔負得起?

站好腳步,奮力向前,沒有後退可言,是曾經抗日時期最英勇的精神,這種精神是不會被歲月侵蝕的。不要覺得為時已晚,因為祖國是不會拒絕一個浪子回頭的人的!但時刻要記住,我們是怎么樣,中國就是怎么樣!不要讓自己活在一個四周都是槍口的國家!

初三:譚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