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承擔誰承擔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所謂興就是人民幸福,人民幸福的衡量標準是社會安定,社會的安定依靠法制。但中國人現在能懂法的人屈指可數,又何說學以致用的人能有多少呢?

有一次,老師叫我們回家上網做個法律測試,做著做著我就待不住,邊做邊抱怨,我們又不是學法律的,幹嘛還要做這些。當然成績也是蒙得來的分。直到回去的時候,班主任就跟我們說了一個關於法律的例子,在美國。有一戶人家因為鄰居家的樹擋住了光線,就告鄰居上法院。作為中國人的我聽了的第一反應就上,這戶人家也太小氣了吧。一點謙讓和包容都沒。可是我後來又仔細的往裡邊想一想,這不是擋我者亡主義,而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不隨意讓別人侵犯我們利益,把公平的原則破壞。其實我們中國人老是這樣,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我告訴你,今天他可以把你家的光線擋住,明天他就會把你家牆拆了。你也不以為然嗎?小病不治大病來!這時候你能怪誰的,是你自己的包容變為了縱容,你要怪就怪自己為什麼要把公平給破壞掉,你要怪就怪為什麼不行使法制的力量。

當小孩婦女遭到家暴的時候,當老人遭到虐待的時候,當別人侵犯我們自身利益的時候,我們怎么能忍氣吞聲,難道你還在痴想著自己有朝一日的以德報怨感動到他?就是因為這樣中國清朝的閉關鎖國才迎來災難,釣魚島和台灣才被賴皮盯上,狡辯謊稱是他的。當我們受騙的時候,居然也玩上了自欺,我們一次一次地受傷,又一次一次地自欺欺人地假裝,喔!這是天時不利呀!夠了,此時此刻的中國人該清醒了,此時此刻的少年應該接受使命了!因為不是每人人的悟性與品行都是高尚的,我們才從戰國時期商鞅就出現了依法治天下到今天的依法治國仍是沒有改變的。我們的社會制度還未夠完善,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中國已經是世界的第二經濟大體了,難道我們法制就不能跟上經濟?我們會做到的,只要人人都把法律與我們生活緊密聯繫起來,為了你和家人的利益,為了社會無再有弱者群體受欺凌,為了我們的社會更穩定,為了我們的祖國更美好,你應該要這樣做

少年強則國強,作為青春似火的我們,怎么能因為安逸的生活環境而忘了我們的偉大使命呢?我們不承擔誰承擔,生活將成為我們的被領導者,社會將是我們的領域,祖國將來是我們的江山!

初三:譚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