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啊,停止吧!

地球,是我們人類、乃至萬物共同的家園。她就像一位慈愛的母親,撫養著千千萬萬的“孩子”;則人類是當中最聰明的;其它任何孩子都無法與之攀比。

但是近些年來,聰明的“孩子”反而盡做“壞事”。他只以為自己在“母親”面前變得越來越強大威武了。然而,人類們,你錯了,在“母親”面前你始終只是個幼稚的天童,你的所作所為是只不過是小把戲而已。

現在的地球正面臨著十分可怕的災難,當然這都是人類們自己的“傑作”。

面臨災難之一:

地球最多只能養活100億人口。可是今天世界人口卻在猛增,每年平均要淨增1億左右。到了2025年世界人口將達到85億之多,離100億的極限已為期不遠了。

面臨災難之二:

與此同時,世界森林幾乎每年減少百分之一,每年約有1800萬公頃森林遭到破壞,其中有1100萬公頃熱帶雨林,被闢為農牧場。熱帶雨林雖然只覆蓋了地球表面的%6,但它卻是全球最主要的“產氧庫”。

面臨災難之三:

空氣中越來越多的有害體,已導致了幾十種疾病。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比工業革命前多出百分之二十五,從而導致全球氣溫異常,河流污染,全球近四分之三的人沒有充足的淡水保障,垃圾使大地一片狼藉。地球物種以每天二十四種的速度在滅絕。全世界每分鐘有二十八人死於環境污染。年累計死亡人數達一千五百萬。

人類啊!停止吧!不要在繼續了!我們的地球正在逐漸枯竭,要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毀滅了它我們人類將別無選擇;所以,我們更應該去“拯救”我們共同的家園。

三穗縣第二中學初三:楊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