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加油

在漫漫人生路上,我們會遇到一個又一個困難,這是沒有人可以避免的。然而面對困難,古今中外,有人成功,有人失敗,而決定成敗的一個關鍵因素就在於能否戰勝這樣或那樣的困難。縱觀歷史,那些勇於面對困難的人都懂得為自己加油。

當我們陷入困境時,我們就要學會為自己喊一聲“加油”。這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更是一種直面困難的態度,一種自己對自己的信任與激勵。喊一聲“加油”,因為自己才是自己動力的源泉,人的潛能是巨大的,相信自己是喚醒潛能的鑰匙,為自己加油就是給自己增加了能量。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走出困境。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貝多芬、霍金等都是從困境中走出的成功者。當然,他們的成功不僅源於遇到困難時的加油,更是源於平時的“加油”。

在平時生活中,我們要不斷“加油”,不斷充實自己,不斷積蓄能量。因為困難的到來是突然的,它不會提前打電話去通知你,它不會給你時間去準備。倉促應對,自信也沒有底氣,到頭來必然損失慘重。所以我們平時就要為自己備足“油”,到了關鍵時刻才有油可加。這裡的油就是知識與能力,我們可以通過不斷的學習來為自己加油,加油愈多,我們就愈可能戰勝困難。

我曾有過一段折翼的時光,那是我永遠不能忘懷的。自從右手骨折後,我就陷入了困境:雖然每天堅持上學,可是沒辦法做筆記,做作業,這讓我的成績怎么能不下降呢?真是屋漏又逢連夜雨,期中考試偏偏又在這個時候到來,若在平時我不會太在意,興許還會欣喜又是一次展現的機會,但對於折翼的我而言,這場雨太大了!我不止一切地想放棄,可是我還是咬緊牙關走進了考場。儘管我知道我可能考得很不好,但我跟清楚的知道,我有責任去面對,因為父母的艱辛,因為這是一次成長必經的歷練。在進考室的那一秒,我在心裡默念:“加油!”考試過後,我平靜的等待著成績。然而當我聽到自己的成績時,平靜的心又激烈的跳動起來。除語文在意料之中地考砸外,其他的科目竟比以前考得更好!

那段折翼的時光不僅使我知道了健康的可貴、體會到親情的溫馨。更重要的是使我明白:為自己加油是大敗困難的源泉。

為自己加油,我們踏著困難,走向成功!

啊的我夫人初三:購房契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