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留遺憾

相信:不是苦惱太多,只是我們不懂把握;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們不懂生活;不是眼淚太多,只是我們不懂灑脫。

——題記

生命猶如東逝之水。在春夏秋冬的交替之中,悄悄逝去,誰能尋找的你的蹤影?李白曾有過:“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人生感慨,當生命的年輪停止轉動時,驀然回首,留下的不應該是悔恨,該是笑臉才對。

人生如咖啡。都說人生百味酸甜苦辣,但我說它更像咖啡。第一次,是苦澀,讓人產生恐懼,卻又無法擺脫它。因此有了第二次品味,這一次,你不在拒絕,也不再逃避它的苦澀,而是輕輕閉上雙眼,感受它發自內在的芳香。第三次,你發覺,苦是它魅力所在,或許你已熟悉它的味道,或許你已無法擺脫它的香味。沁人心脾的香,是生命的味道吧!

生命是綻放的煙花。它的魅力在於它那五顏六色的光芒,更在於它的短暫。因為有了時間的界限,才知道珍惜;在有限的生命力傾其所有,閃爍著的不是光芒,而是生命。知道擁有的不多,但只要擁抱藍天一分鐘,就已讀懂整個人生。

我們不知時鐘會在哪一刻停止轉動,也不需要杞人憂天。活在當下,不要讓這一刻的幸福溜走;把握現在,看看身邊的人,或許只一眼,就發現了生活的美麗。

對於演員來說,生命好比劇本。冥冥中,讓你我相遇,這不是偶然,是生命給我們的驚喜。只要彼此相惜,你我會共同品嘗幸福的味道。

對於園丁來說,生命好比花圃。在整個花園裡,你我都是唯一,你我各自具有獨特的芳香,一樣的是,地球這位園丁將你我培育在一起。在花園裡,用方向與色彩編織出人生百色。

對於不求上進的人來說,人生好比白色粉筆。窮其一生,剩下的不過是渾渾噩噩的粉末與毫無光彩的人生獨白。一秒鐘的改變,將會留下真正的人生軌跡。

對於我來說,人生就是活出自我,不留遺憾。

大冶一中初三:溫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