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微笑的小丑,始終流不下淚

不想讓太多人參與到我的生活,所以我選擇微笑,裝作不介意任何事,裝作一切都無所謂,其實只有自己才知道這有多傻。好像是馬戲團的小丑,當華燈初上,夜幕四合,便化上濃濃的妝,用誇張的笑臉賣力的出售廉價的快樂。追光,倒影,戲謔,嘲諷。所謂的回報,只不過是稀疏的掌聲。當曲終人散,只留下滿滿的寂靜和拖沓腳步的回聲時,才會坐在後台的角落,一下一下,用力的擦去厚厚的偽裝,對著殘破的鏡子,無助的苦笑。

我只不過是一個小配角。沒有人會過分關心小角色的傷悲,我只能躲在幕簾後,偷偷地撩開猩紅的幕帳,看著主角肆意的在觀眾面前哭,笑,他們的無關痛癢的難過,他們的無病呻吟,都可以任性的去索取別人的眼淚,任何的關心,任何的同情,在他們看來,都是理所應當。而配角,所能做的,就是掩飾內心的彷徨,悲傷,麻木的附和,不管那些犧牲會在過往劃下多少傷口,配角永遠會默默的忍受,因為,無論是什麼樣的痛苦,都無人關注。希冀著會有人去關心,但是,得到的,只不過是一句不耐煩的,別鬧了。

人最在意的,永遠是得不到的。無論身邊有多少溫暖的事物,最無法離開的,往往是那個冰冷的存在。而當身邊唯一的關心也絕望的遠去時,才會開始又一個輪迴的緬懷。

替身的悲哀,在於他們無法演出真正的自己。只能活在別人的陰影下,沒有具體的名字,沒有真正的認同。只是頂著別人虛偽的外衣,違心的幫助他們去完成他們不想做的事情。當被利用完竭,便會被扔在外面,無人理睬。戲依舊上演,只不過,替身只是一個串場,在演員表中不會留下痕跡。偏偏有一些人,入戲太深,把謊言當成了諾言,一再的詢問主角,曾經的誓言呢?曾經的許諾呢?那都是假的嗎?可惜,沒有人會回應。那些誓言當然不是假的,只不過,發誓的對象不是替身,而是那個他替代的人。沒錯,主角總是會許諾很多,但是,很抱歉,不是對你。作為一個替身,你沒有要求被愛的權利,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主角以為你是那個他愛的人,戲演完了,你也該離場了。

沒有人會願意披著別人的外殼,可是事實,卻不容你去選擇。

從不奢望擁有炫目的幸福,只想要一句誠實的回答。我不想哭。

初一:詩麥